滚动新闻

武汉龙卷风受灾群众在哪安置?伤者怎样了?

5月14日晚

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

席卷了武汉经济开发区军山片区

和蔡甸区奓山片区

武汉市6个工作专班

争分夺秒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近两天

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如何?

伤员救治情况怎样?

一起来了解一下

受灾群众被安置在酒店

蔡甸区:连夜转移384名受灾群众

灾情发生后,蔡甸区委、区政府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的同时,连夜转移384名 受灾群众到4个酒店进行妥善安置。

受灾的180名 农民工,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于5月15日凌晨住进了星光豪威酒店。

5月15日晚,蔡甸星光豪威酒店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在奓山街西牛一街达观公寓安置点,30名 祝家村受灾村民安置于此。为了照顾好受灾群众,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安排了专职干部值守在达观公寓。

武汉经开区:379名受灾群众当晚被安置到毗邻产业园公寓

5月14日晚,龙卷风突袭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有研发中心等三个在建项目工地工棚倒塌。从武汉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获悉,三个项目工地上的379名受灾人员当晚就转移安置到毗邻的军山科技产业园公寓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武汉经开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该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统筹住建、消防、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连夜调集救援车辆、救援工具、医务人员等,争分夺秒开展现场救援、转运、治疗等工作。未受伤施工人员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分批转移安置到距受灾现场不到一公里的军山科技产业园公寓。5月15日零时30分左右,未受伤施工人员全部转移完毕

武汉经开区军山科技产业园总经理毕胜涛介绍,军山科技产业园公寓设施完善,

房间有热水,园区有食堂、便民超市 ,转移安置人员吃住有保障。5月15日,康明斯研发中心、同济现代医药生态园的施工企业给转移安置人员送来衣物、被褥等生活必需品。

协和医院西院:收治的绝大多数伤员病情稳定协和医院西院骨科医生崔敏介绍,骨科收治了18位重病人,情况最严重的病人在ICU经历36小时的抢救后趋于稳定 ,已转入骨科病房接受后续治疗。

协和西院骨科病房,周启胜(右)、崔敏(左)医生为患者做检查

“在此次灾害事件中,协和医院西院累计收治70多名伤员,承担了最重的救治任务。”协和西院医护办公室主任、耳鼻喉头颈外科副教授李云程介绍,截至目前,绝大多数伤员病情稳定,还剩下少数几名伤员在ICU救治。

29岁的武汉市民范奇志,被龙卷风刮起飞行数十米后坠地摔伤,发生失血性休克,左小腿骨折,是14日当晚伤情最重的伤者之一,经过重症监护室里一天一夜的抢救,刚刚转到普通病房。

协和医院西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周启胜:“第一阶段治疗很及时,恢复了一下。下一步再安排患者的进一步手术,让患者的功能进一步达到更好的恢复。”

作为离受灾地较近的医院之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共接收了79名伤员。医院快速改造出3个病区,对轻重症、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分类救治。由于灾情发生在深夜,许多伤员来不及带衣服和生活用品,医院连夜采购了生活物资,还为每位病人配置了一位专业陪护,24小时轮班照顾。

考虑到当下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了口罩、手消等防疫物资,并为所有伤员及家属进行核酸采样。医院食堂免费为伤员提供三餐, 确保大家能够吃饱穿暖。针对没有家属陪护的伤员,医院为每个人安排了护工照顾。

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所有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5月16日,从湖北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获悉,受伤患者以椎体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多发伤为主,经医院全力救治,目前该院所有受伤患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据悉,汉阳医院在收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大型群体群伤应急预案,由分管副院长、值班院长紧急指挥和调度,启动一级响应,连夜紧急成立了5.14龙卷风群伤工作专项小组,下设院前急救组、急诊处置组、病区治疗组、危重病人抢救组、物资器械保障组。

来源 |长江云综合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日报、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