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柯林斯宇航与深南电路携手助力中国航空供应链发展

近日,柯林斯宇航航电系统以“One Collins: Emerging Stronger”为主题召开全球供应商大会,以此庆祝供应链在2020年史无前例的大环境和市场双重压力下所展现的韧劲与进取。来自中国的供应商深南电路凭借其卓越表现从全球一万一千多家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荣膺“年度最佳供应商(电子产品)”。

柯林斯宇航供应链总监陈迹表示:“中国企业一直是柯林斯宇航重要的伙伴,这不仅仅体现在我们支持的诸多中国飞机项目上,在航空供应链方面亦是如此。柯林斯在中国的供应链团队一直致力于发掘中国供应商的能力,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发展,从而服务于我们的各个业务单元和分布在全球的工厂,进而支持我们全球的客户。”

多年来,柯林斯宇航始终秉承打造最佳供应链管理团队和供应商的愿景,致力于通过供应商绩效管理,利用集成流程卓越的性能和竞争优势,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使命,以产品、技术,为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助力客户合作共赢

中国供应链团队一直秉承 “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宗旨,服务于柯林斯宇航各个业务单元和分布在全球的工厂。作为柯林斯宇航和中国供应商的纽带,中国供应链团队积极推进合作共赢的合作机制,定期和相关内部团队进行沟通,积极响应客户遇到的任何难题;在业务发展上,中国供应链团队会根据每个业务单元或工厂制定完善的业务拓展规划,更好地展现中国供应商的能力和优势,以增强柯林斯宇航对于中国供应链的信心。

团队协同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柯林斯宇航中国供应链团队为中国的100多家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以满足不断提升的航空供应链挑战,并助力中国本土航空供应链的能力提升和成长。

项目管理团队

积极维护柯林斯宇航和中国供应商的关系,保证双方的共同愿景以及长远目标能最大限度地契合;在新产品导入和转移项目的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能有效的帮助供应商解决“拦路虎”,整合内部资源,确保项目按时、高效地推进;积极优化内部运营流程,确保柯林斯宇航和所有供应商能够更高效地合作。

质量团队

本土供应商开发的主力军,在新供应商选择、培训开发和成长的过程中,帮助他们不断改善质量管理系统、提升质量表现、促进流程符合性和产品可靠性的提升;利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零缺陷、质量诊所、金牌供应商)打造世界级的航空供应商。

工程技术团队

帮助供应商更好地理解制造技术要求,明确技术革新的发展方向;管理和批准原材料供应链和特种工艺的流程符合性;帮助供应商解决生产制造技术难题。

采购交付团队

保证产品按时交付一直是航空供应链的重要衡量指标,体现了柯林斯宇航对客户的郑重承诺。中国供应链的采购团队服务于柯林斯宇航分布在全球的工厂,利用先进的采购系统管理对中国供应商进行订单发放、追踪、及时汇报和跟进产品交付风险。

持续深耕中国航空供应链

中国航空供应链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准的本土供应商配合,针对本土供应商的特点,柯林斯宇航中国供应链团队制定了“供应商开发策略”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促进供应商从项目管理、产能规划、质量管理、职能部门优化等方面来满足海外航空客户的需求,帮助本土供应商建立国际合作模式;贯彻海外航空供应链所需的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规范和取证的体系要求;人员培训和认证的提高;对机器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以提升加工精度和能力;建立次级供应链管理制度,确保材料的符合性和交付的稳定;通过精益生产,推进产能提升,降本增效;长期合作形成“广告效应”,让世界航空业逐渐接纳和相信中国优秀的航空供应商。

再次祝贺柯林斯宇航中国供应链团队和深南电路,期待双方在未来继续携手,打造更强的中国航空供应链。柯林斯宇航也将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重新定义未来的航空业。

柯林斯宇航中国供应链团队部分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