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能否对未来进行中年升级的MiG-31拦截器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事情:延续一系列专用拦截器很有趣,因为现有的PAK-FA / Su-57战斗机可以在许多方面发挥与MiG-31相同的作用。它具有高度先进的雷达,可以进行超巡航(无需使用加力燃烧器即可保持1马赫的飞行速度),并且可以配备远程空对空导弹。

在冷战期间,苏联防空部队(VPVO)需要一系列重型拦截器来巡逻其庞大的边界。大多数常规的“轻型”战斗机(如早期的米格机)都无法胜任任务,因为它们缺乏拦截和迅速侦察超音速美国轰炸机的范围和速度,这些轰炸机有望越过北极向苏联投掷炸弹。

该版本首次出现在2018年8月,由于读者的兴趣而被重新发布。

结果,为此目的创建了专门的飞机类别。第一个是图波列夫Tu-28和Tu-128。这些飞机将为以后的拦截器奠定模板:它们的体积大,耐用性好,速度快,并且仅装有导弹。

该设计自1960年代开始服役以来就已过时,因为当时服役的B-58骗子可能会超过它。但是,当时还在研发MiG-25“ Foxbat”。这架飞机将继续成为VPVO的权威拦截器。

福克斯巴特飞快地手持大型R-40空对空导弹,随时准备保卫苏联边界不受所有威胁。它的机体还适应了更多的战术角色,为苏联空军(VVS)设计了照片侦察和MiG-25的打击型。

在1980年代,MiG-25之后是MiG-31,它在所有型号上增加了第二名武器系统官员,并提高了飞行性能,雷达和飞行器武器。早期版本还具有加农炮功能,但一旦确定在纯拦截机上没有必要使用这些额外功能,便很快将其删除。

如今,MiG-31已成为俄罗斯空军的标准远程拦截器(VPVO在1990年代与VVS合并),并有望在2030年代使用。目前正在采购MiG-31的“中年升级版”:MiG-31BSM。此修改将许多新的打击武器集成到了MiG-31上,并使大多数系统现代化。MiG-31还被选为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的主要运输机。

但是在2018年8月,俄罗斯商店宣布,下一代纯拦截器的实验设计工作已经开始,该拦截器将取代MiG-31。按照俄罗斯其他下一代飞机项目(PAK(XX))的命名约定,新的拦截机项目被称为PAK DP,即准航空综合远程拦截器。

延续一系列专用拦截器很有趣,因为现有的PAK-FA / Su-57战斗机可以在许多方面发挥与MiG-31相同的作用。它具有高度先进的雷达,可以进行超巡航(无需使用加力燃烧器即可保持1马赫的飞行速度),并且可以配备远程空对空导弹。

虽然射程小于MiG-31,但空对空加油可以弥补这一差距。但是,由于它们的功能是如此相似,为什么需要单独的机身?苏霍伊战斗机也曾担任过拦截机角色,“侧卫”的Su-27P变体被明确指定用于VPVO。俄罗斯政府仍然认为PAK DP有必要的原因有两个。

首先是PAK DP可能建立在较早的MiG-31和MiG-25转换的多角色性质上。类似于F-111最初构想的飞机可能是在PAK DP中向俄罗斯提供的飞机:可以携带大量远程导弹,并且还可以用多种弹药(包括高超音速弹药)进行打击的飞机同时移动非常快。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俄罗斯希望在联合飞机公司(UAC)内保留MiG的遗产。由于Sukhoi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设计工作,并且名称已附加到PAK FA(以Su-57命名)中,因此MiG需要自己的下一代项目来进行开发。MiG-35虽然很先进,但仍不属于PAK系列的下一代飞机,而且MiG将来也没有要使用的飞机。

最后一个原因是VVS可能希望针对未来的拦截器力量对付无人机技术的未来发展。尽管PAK FA速度很快,但与MiG-31相比,它的确向后退了一步。当SR-71 Blackbird退役时,结合了其某些技术的无人机可能会在将来上线。俄罗斯可能需要一架真正能够推动速度极限的飞机来拦截它们并保持其领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