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准备2022年初进行B-21远程轰炸机试飞

据airforcemag网站2021年5月10日刊文,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FGSC)司令蒂莫西·雷(Timothy Ray)将军5月6日参观了诺格公司加州棕榈谷飞机制造厂,两架B-21远程轰炸机正在该厂进行最后总装。

负责管理B-21“突袭者”远程轰炸机项目的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RCO)主任兰德尔·瓦尔登(Randall Walden)表示,“首架B-21轰炸机制造现已取得重大进展”,“2021年初将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首飞”,B-21轰炸机“一旦条件成熟即可投入试飞,不受任何时间限制”。据悉,该机首飞之前将进行发动机运行试验和加速滑行测试。

此外,兰德尔·瓦尔登还表示,生产部门正在从制造两架B-21过程中汲取生产经验,以期“改进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按照生产进度满足降低风险要求”,“2025年左右实现向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交付首批B-21轰炸机”。

蒂莫西·雷将军5月5日还参观了空军作战试验和评估中心(AFOTEC)五分队和420飞行测试中队,该部队将执行B-21试飞任务。陪同参观的诺格公司也表示“全力支持B-21试飞任务”。

兰德尔·瓦尔登还透露,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通常负责空军重大建设项目,而B-21项目则由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直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