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营和大使馆遇袭,武装组织在持续抵抗,目的将外军赶出伊拉克

原标题:美军营和大使馆遇袭,武装组织在持续抵抗,目的将外军赶出伊拉克

7月7日,埃尔比勒机场,是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大规模猛烈打击,至少有20多发火箭弹落地爆炸,超过3架自杀性无人机参与了本次突袭行动,机场燃起了熊熊烈焰,火光照亮了当地的夜空。

此外,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驻扎有美军和军事顾问,也遭遇一连串107mm火箭弹的袭击。由于火箭落在基地外围,没有人员死伤事件发生,美军现正在评估损失。

同时伊拉克抵抗武装继续在巴格达附近,埋设自制的IED炸弹,专门袭击美军后勤保障车队,在7月5日,成功炸毁3辆为美军提供运输服务的卡车。

7月6日,据伊拉克媒体报道称,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也遭遇了大量火箭弹的袭击,美军不得不动了C-RAM武器系统,也即6管20mm近防炮系统的改进型号进行拦截,以免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被威力强大的火箭弹爆炸所伤。

据伊拉克媒体称,有2架载有炸弹的无人机,击中了大使馆军营内的一个区域。这些无人机可利用卫星精确导航,并且都携带了一枚大号炸弹,瞄准了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进行了袭击。

美军承认动用了陆基“密集阵”6管20mm近防炮改进型号进行火力拦截,但未能拦截所有来袭的火箭弹和无人机,有4架无人机在袭击中坠毁,其中,内有被美军动用电子干扰拦截下来的无人机。

目前,还没有任何伊拉克的武装组织,声称对袭击美军的事件负责。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或许是亲伊朗的真主旅发动了火箭弹和无人机的袭击。

随着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将在今年9月从阿富汗撤离,这让伊拉克看到了希望,各地的抵抗组织抓紧了对美驻伊拉克军营和美驻伊拉克大使馆的火箭弹和无人机袭击,目的就是迫使美军和北约军队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伊拉克抵抗组织对美军的扰袭,未来或许将会越来越频繁,也是美军多年来在中东地区拉仇恨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现在,伊拉克境内各式各样的抵抗组织,无不以争相袭击美军为荣,美军情报机构真的搞不清楚,究竟是谁对美军打黑枪,搞火箭弹和无人机袭击。

当地的反美武装组织,或许已经吸取了阿富汗塔利班的作战经验和教训,开始采取小规模持续不断的扰袭,打了就快速撤离的战术,让美军疲于应对。

驻伊拉克美军被搞得心神不宁,筋疲力尽,或将有可能加快美军从伊拉克撤离,参考美军在阿富汗开始放弃“抵抗”,加快从“帝国坟场”全面撤军的速度。

此前,伊拉克议会已经敦促伊拉克政府,尽快让所有驻扎在其境内的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意味着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已丧失了继续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法理基础,尽管北约军队仍然打着反恐的旗号。

今后,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和美大使馆,还将遭遇持续不断的火箭弹和无人机袭击,可能不会导致更多的美军和大使馆工作人员死伤,但却会让美军和大使馆工作人员精神高度紧张,惶惶不可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