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战机周二晚在黑海紧急为美国侦察机护航

在莫斯科与有争议地区的西方大国之间的最新对峙中,俄罗斯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嗡嗡作响”一架美国间谍飞机。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周二晚上,两架苏霍伊 Su-30 战斗机与一架美国海军的波音 P-8 波塞冬战斗机近距离飞行。

克里姆林宫表示,当飞机接近其领空并被阻止“侵犯国家边界”时,战斗机被紧急赶往。

它没有说明拦截发生的具体地点,尽管它可能靠近克里米亚——俄罗斯认为克里米亚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但西方列强称这是莫斯科军队非法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然后,周三,俄罗斯表示正在黑海追踪一艘西班牙军舰,当时乌克兰和北约在该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莫斯科谴责该地区是“挑衅”。

两周前,俄罗斯军舰和战斗机在英国军舰 HMS Defender 靠近克里米亚海岸时对其进行了跟踪,莫斯科声称在它被“赶走”时发出警告并发射了炸弹。

英国海军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没有向这艘船开枪——尽管承认喷气式飞机低空通过,俄罗斯船只沿着从敖德萨到格鲁吉亚的“最短路线”航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在谈到周二的空中对峙时说:“7 月 6 日晚,俄罗斯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的空域控制装置探测到一个接近俄罗斯联邦国界的空中目标。 .'

据俄罗斯人称,两架 Su-30 被派去识别飞机并阻止其进入俄罗斯领空。

“俄罗斯战斗机的机组人员将空中目标确定为波音 P-8 波塞冬,并护送它飞越黑海。

“俄罗斯飞机的飞行是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进行的。

“不允许侵犯俄罗斯联邦的国界。”

美国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也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架飞机试图侵犯俄罗斯领空。

俄罗斯正在黑海追踪一艘西班牙军舰,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三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说,乌克兰和北约国家都在该地区举行了军事演习。

该部表示,这艘西班牙船于周三进入黑海,参加“海风 2021”军事演习。

演习从 6 月 28 日开始,将持续到 7 月 10 日,有来自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 32 个国家的 30 艘船、40 架飞机和约 5,000 名士兵参加。

演习正式是测试两国军队之间“互操作性”的防御性演习,演习还将向俄罗斯发出信息,因为俄罗斯在黑海及周边地区采取了更具侵略性的立场。

此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约 10 万名士兵、坦克和大炮,这是自 2014 年吞并克里米亚以来规模最大的军队集结。

莫斯科称此举是为了测试战备状态的训练演习,但其许多部队仍留在该地区。

随后是乔拜登和弗拉基米尔普京之间的冰冷峰会——这是拜登成为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峰会——两人为他们未来的关系划上了红线,试图恢复“可预测性”。

俄罗斯认为在其边境举行的任何军事演习都是一种挑衅,担心它们可能被用作入侵的借口。

为响应海风演习,莫斯科已向克里米亚部署了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的数十架飞机,并指责西方在黑海从事“边缘政策”。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也告诉俄罗斯媒体,“挑衅者”有升级的风险,

他说:“下次他们最好将挑衅搁置一旁,远离那个区域,因为他们的鼻子会被打中。”

但美国第六舰队黑海地区交战负责人丹尼尔·马尔兹拉夫指挥官表示,海风演习对于阻止俄罗斯的侵略“至关重要”。

“这显然是为这种流氓行动统一战线的最有效方式,”Marzluff 告诉新闻周刊。

俄罗斯将于 9 月与白俄罗斯举行大型战略军事演习 Zapad 2021,这是一项年度活动,重点是俄罗斯所谓的“西方战略方向”。

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表示,它计划监测“海风”演习,并“在必要时对不断变化的局势做出充分反应,以确保俄罗斯联邦的军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