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派遣狙击小队

俄罗斯继续采取旨在破坏乌克兰政治和安全稳定的措施。

莫斯科增加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军事活动,并为其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分离主义代理人提供更多武器。除此之外,还记录了俄罗斯狙击手小队的行动以及他们对乌克兰军队阵地的炮击。

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份声明,4 月 5 日,两名乌克兰士兵在前线城市 Zolotogo-4 和 Avdiyivky 附近被一名俄罗斯狙击手打死。

俄罗斯狙击小队以小组形式分布在整个前线。俄罗斯狙击小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他们使用现代步枪和装备。

此外,早在 2020 年 6 月,乌克兰军方发布了视频片段,显示其声称的一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 狙击手在乌克兰东部活动。

接受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采访的分析师一致认为,这些人的装备表明,至少,他们得到了一个国家行为者的支持——俄罗斯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

俄罗斯狙击手装备AK-105突击步枪、现代反无人机“Zaslon”微波武器。该小队的一名狙击手配备了英国 Accuracy International AX 狙击步枪、口径 338 和奥地利格洛克 17 手枪。此外,狙击手使用了移除术语的标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 Kestrel 气象站和弹道计算器型号 4500。在视频中还发现了带有激光测距仪的法国多功能热成像双筒望远镜赛峰集团的 JIM 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