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Tochka-U弹道导弹系统坠毁在白俄罗斯的家中

Tut.by报道称,周一,一枚弹道导弹坠毁在距离明斯克 100 公里范围内的莫伊谢耶维奇(Moiseevichi) 的一户人家。

4 月 5 日,白俄罗斯武装部队的 Tochka-U 短程弹道导弹系统穿过马路,驶过 Asipovich 区 Moiseevichi 的一所房子。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房屋受损严重。使用重型车辆将其运输-安装-发射器上的导弹系统撤离。

据报道,包括 Tochka-U 导弹系统在内的军事车队正在向斯卢茨克进发。

Tochka-U(西方报告名称SS-21或Scarab B)是苏联时代的一种高精度导弹系统,旨在全天候有效摧毁敌方编队战术纵深内的优先小型和区域目标,在任何天气和季节。

Tochka 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核弹头或化学弹头。最大射程为70公里。它的 CEP 为 160 m。标准导弹长 6.4 m,重 2 000 kg。弹头重约 480 公斤,具体取决于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