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据报道俄罗斯推迟阿玛塔坦克的量产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将其下一代阿玛塔主战坦克的批量生产推迟了一年左右。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T-14 Armata 坦克将于 2022 年开始量产。

“(坦克的)国家试验将于明年结束。从明年开始,它将积极投入批量生产,”部长说。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高科技公司负责人谢尔盖·切梅佐夫在 2020 年 12 月表示,将在 2021 年开始向俄罗斯军队批量交付最新的 T-14“阿玛塔”坦克。

此外,早在 2020 年 8 月,丹尼斯·曼苏罗夫本人就保证,根据几年前与俄罗斯国防部签署的合同,基于最新阿玛塔作战平台的坦克和战车的批量生产已经在进行中。

“是的,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位部长在回答有关这些装甲车是否已在俄罗斯开始生产的问题时说。

Armata 是重型履带标准化平台,是开发 T-14 主战坦克、T-15 步兵战车、装甲运兵车和其他一些装甲车辆的基础。新的俄罗斯坦克经历了漫长而有些折磨的发展,第一辆原型车于 2015 年 5 月 9 日在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上首次向公众展示。

俄罗斯陆军最初计划在 2015 年至 2020 年间采购 2,300 架 T-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