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空快运引进ATR 72-600 启动机队现代化

市场领先的涡桨飞机制造商ATR和希腊航司天空快运(SKY Express)宣布交付一架ATR 72-600飞机。自此,希腊继全球其他50多个国家/地区之后,加入运营ATR 72-600的大家庭。

拥有10架ATR-500系列飞机的天空快运决定通过机队现代化与ATR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ATR 72-600在6月底投入运营,迈出了为希腊众多岛屿长期,稳定、可持续航空联结的第一步。

在航空业面临节能减排总体目标、许多城市依赖基本航空服务的大背景下,ATR飞机是开创更可持续航空业格局的理想解决方案。与同级支线喷气式飞机相比,ATR 72-600的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减少40%。这一优势使ATR72-600在2019年成为首架获得绿色融资贷款资格的飞机。

天空快运董事会主席Theodoros Krokidas说,“很高兴将ATR 72-600引入我们的机队。在今天的背景下,在满足舒适性和安全性高标准的同时,为乘客提供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天空快运,我们致力于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贡献,而ATR 72-600非常适合这一战略。因为ATR飞机能够运行那些其他飞机根本无法起降的跑道,非常适合为岛屿服务,这对于希腊国内的基本航空服务航线至关重要。毫无疑问,当乘客看到这架带有漂亮新涂装的飞机时,他们将很期待享受最新标准的舒适客舱。”

ATR首席执行官 Stefano Bortoli说,“在基本航空服务或基础航空服务航线上,没有比ATR 72-600更适合的解决方案了,ATR72-600是当今支线航空的环保标杆机型。研究表明,支线航班增加10%即可带动当地GDP增加5%。这证明了支线航空运输的价值和区域内支线互联互通的基础性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飞机需要更新换代,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能以天空快运为榜样,信任涡桨飞机,因为涡桨是航空业节能减排的经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