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游客超过3.4万人(图)

中国日报8月9日电(高琳琳)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救灾工作外媒报道中国救灾不带上枪,全全力抢救受伤、撤离和安置的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救援工作已迅速展开。海外媒体和网民对中国抗震救灾的迅速反应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好评。

据澳洲新闻网8月9日报道,地震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目前,已有600余名消防员和解放军战士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向灾区派遣专家和志愿者。

外媒看中国救灾速度_外媒最新中国报道_外媒报道中国救灾不带上枪

九寨沟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外媒报道中国救灾不带上枪,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七、八月是九寨沟夏季旅游的旺季。当天,这里接待的游客人数超过了3.40,000人。 《欧洲时报》网站报道称,当地正在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和疏散工作,为紧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提供防寒和生活用品,将3.15万游客疏散到安全区域。

外媒最新中国报道_外媒报道中国救灾不带上枪_外媒看中国救灾速度

一位 Facebook 用户评论了中国军队在救灾中的反应速度。 (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外媒看中国救灾速度_外媒最新中国报道_外媒报道中国救灾不带上枪

在外媒关注中国抗震救灾的同时,不少外国网友也在脸书上发帖,留言为灾区和人民祈祷,对中国救援的速度赞不绝口。一位尼泊尔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不要害怕,要坚强,来自尼泊尔的支持。”另一位巴基斯坦网友写道,巴基斯坦人民的心与中国朋友同在,巴中友谊万岁。

有网友不仅对地震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还为所有伤者和救援人员的平安祈祷;有网友关注中国军队在救援中的表现,认为中国军队反应很好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