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无论俄乌冲突如何收场 欧盟都已经输了”

俄乌冲突的持续及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产生了巨大的外溢效应,给全球带来多重挑战。欧洲多国为了跟随美国的制裁步伐,将限制俄罗斯能源作为制裁武器频频出手。然而,这样的制裁已经遭到“反噬”。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拉斯洛11日表示,无论俄乌冲突如何收场,欧盟都已经输了。

拉斯洛指出了欧洲面临的困境。他说:“欧盟既不能从政治上阻止俄乌冲突的发生,也无力通过外交恢复和平,欧盟屈服于外部压力,行事与自身的基本经济利益背道而驰,不管在战争前线上直接作战的哪一方宣布自己获胜,欧盟都已经输了。”

即将离任的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佐夫也表示,“欧盟在国际舞台上不能发挥独立的作用,尽管他们声称自己是战略独立的。事实上,欧盟正在迅速变成北约的经济附属物”。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表示,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仅没有削弱俄罗斯,反而伤及自身。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员 蕾切尔·麦斯登:制裁难道不是要阻止俄罗斯通过卖能源赚钱,进而将钱投入到乌克兰冲突上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欧盟完全做错了,而且完全迷失了方向。因为据西方媒体报道,天然气价格比去年还涨了85%,欧盟为了对抗俄罗斯,在误导下对自己施加了制裁,牺牲了自己的经济和民众的利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随着能源价格上涨、冬季临近,美国政府担心欧洲盟友会改变反俄立场,对于欧洲的动向,美国正在密切关注。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经济学家迪恩·贝克的话报道说,如果欧洲经济陷入衰退,对很多商品需求量都会下降,这对美国抑制通货膨胀来说可能是有好处的。

有网友指出了美国的险恶用心,“削弱欧盟的经济和政治实力是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目标之一。美国政府不想要平等、强大的盟友;他们想要顺从的美国代理人,就像现在的欧盟成员国一样。”

“这难道不邪恶吗?用别人的苦难来获取利益,太可怕了。”还有网友想要叫醒欧盟:“醒醒吧,欧盟。美国不只是要削弱俄罗斯,你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