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王牌飞行员当场身亡,更大震动,然而更大的灾难还在后头

1995年12月,三架俄罗斯Su-27战斗机突然在越南金兰湾坠毁,当场炸死四名王牌飞行员,震动了整个俄罗斯,但更大的灾难还在后头。

1995年12月12日,五架刚刚参展的苏27战机,在伊尔76运输机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前往越南金兰湾军事基地。由于这些王牌飞行员的表演非常精彩,观众非常满意,俄罗斯军工也收获颇丰。

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大喜事,让飞行员心情大好,负责航行的格列比奥尼科夫少将更是欣喜若狂。这些成绩是通过平日的刻苦训练获得的。作为指挥官,他需要让这支飞行小队继续保持高度的团队合作,以最完美的姿态降落在基地上。

在少将的指挥下,飞行员迅速将飞机升空至7000米高空,以失事飞机在前中,左两架三架战斗机的编队快速巡航在右侧。眼看就要抵达金兰湾基地,少将开始安排大家降低飞行高度。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此时的金兰湾被浓雾笼罩,厚厚的云层笼罩着基地,恼人的小雨还在不断下落。从理论上讲,这样的恶劣天气不适合任何飞机起降。毕竟能见度太差了。谁敢拿自己的生命和珍贵的飞机开玩笑?

但是,总会有例外。驾驶 Su-27 战斗机的王牌飞行员对这种天气不屑一顾。毕竟,他们需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不能因为下雨而拒绝战斗。再加上少将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必要磨练士兵的意志,所以打算用“大箱子”的计划登陆。

但是,机场地面调度员不这么认为。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指挥飞机安全降落更重要的了,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因此,当他听到少将要求飞行小队同时降低高度时,心里有些忐忑。毕竟这里不是表演场地,为什么还要继续保持阵型?

难道他们没有意识到机场上空已经乌云密布,地面调度员急忙用无线电向飞行员详细描述了当前的天气情况,并反复强调他们所看到的自己的眼睛。换句话说,它不是天气预报,你可以在着陆时亲自体验。

少将无动于衷。事实上,当他们迫不及待地把飞机降到4000米以下的时候,他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阴云密布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但是这个小问题怎么会难倒这些王牌飞行员,他打算继续降低飞行高度,但是需要地面调度员的许可。

为了安全起见,地面调度员试图解散飞行队。他一边询问每架飞机的飞行情况,一边制定计划,让它们一一降落。然而,地面调度员话音未落,便被少将怒斥:“我们需要继续降低高度,其余的不归你管。”

地面调度员很无奈。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一定是罪魁祸首。这真是一个两难的境地。在仔细评估了机场的情况后,他硬着头皮让飞行队将高度降低到2700米。然而,少将并不满足。在他的一再要求下,飞机的高度不断降低到1500米。

此时,飞行队打算在机场进行第一次右转。

地面调度员的心在颤抖。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飞行员降落时有大问题,于是鼓起勇气建议:“请立即解散队伍,以每三分钟的速度一个接一个地降落。”

少将觉得这孩子太宽容了。现在是考验士兵驾驶能力和意志力的关键时刻。他们怎么能半途而废?年轻人什么都不知道。少将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地面调度员的计划,并要求飞行队保持目前的编队。

随着飞行队的高度下降到600米,地面调度员坐不住了。这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要知道机场附近的山有700米长,加上现在的雨雾茫茫,一不小心,可能会撞到山顶。到时候机器就毁了,后果不堪设想。

强烈的使命感让他深深地感觉到,为了尽快化解危机,他必须做点什么。想来想去,他决定绕过少将,直接联系苏27战斗机的飞行员:“你马上进入降落航线,在机场一一降落。”不幸的是,没有人回答。

小队第二次右转,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风险系数逐渐升高,地面调度员被吓坏了。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固执的飞行员。无论如何,他决定再挣扎一次,于是郑重警告飞行小队:“不要转弯太多,附近的山有700米,超过了你的飞行高度。”

少将置若罔闻。他在机场转了两圈。有什么问题?地面调度员真的很谨慎。少将继续带领编队冷静地进行第三次掉头。此时,左侧的两架战机略微抬高,而右侧的三架战机则相应降低。

突然,少将猛然发现面前有一座高山,顿时惊慌失措地喊道:“爬上去!”

飞行员迅速拉起运输机,惊险地越过700米高山。左边的两名战士,因为足够高,所以跳得很顺利,但右边的三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几声巨响后,毫无悬念地坠入山中,四名王牌飞行员当场死亡。

整个俄罗斯都震惊了。一方面,它失去了宝贵的飞行人才和三架先进的苏27战斗机。另一方面,事故导致苏27的声誉下降,严重影响了这款战斗机的出口。对俄罗斯军工行业打击巨大,造成的损失难以想象。

虽然恶劣的天气限制了飞行员的表现,但格列比奥尼科夫少将的坚持是事故的根本原因,少将因此被判处六年徒刑。不过,鉴于他的伟大事迹和最高荣誉,他很快就被赦免了,但我相信他们将来会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