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坠毁的苏-25战机在俄罗斯本土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

最近,俄罗斯的一架战机出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那就是错过我国的苏25战机。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22日消息,一架苏25飞机在俄罗斯本土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据俄南部军区介绍,当时苏25正在罗斯托夫州训练,坠机地点在无人区。战机未配备武器,飞行员不幸遇难。

传奇:坠毁的 Su-25

根据俄方发布的消息,坠毁的苏25可能是由于技术故障,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详细解释。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周内第二次在俄罗斯坠毁的Su-25。 6 月 17 日,一架 Su-25 在靠近俄乌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地区坠毁。坠机原因同样是技术故障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飞行员也身受重伤。

在当前俄乌冲突中,部分战机受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些损伤并非发生在战场上,而只是技术故障造成的,还有更多问题待查。

俄客机坠毁原因_阿尔及利亚ah5017航班坠毁 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

传奇:Su-25 战斗机

不仅如此,乌克兰使用的苏25战机也存在巨大问题。当地时间6月18日13时30分左右,两架苏25战机前去执行任务,但两架苏25的目标不是俄罗斯军队,而是“我们自己的人民”。阵地中的乌军措手不及,伤亡惨重。当时,两架Su-25不分青红皂白地轰炸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Shrokoye定居点附近的乌克兰军队阵地。他们对俄罗斯军队的行动似乎没有那么凶猛。

俄客机坠毁原因_阿尔及利亚ah5017航班坠毁 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

俄罗斯国防部认为,乌克兰军队发生如此可笑的事件是因为他们不再有足够的飞行员。这些战斗机飞行员没有受过足够的训练,也没有熟练使用Su-25。一种挤兑的心态。

注意:Su-25TM

阿尔及利亚ah5017航班坠毁 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_俄客机坠毁原因

事实上,中国一开始几乎就引进了苏25战斗机。 1991年,中国举办了航空史上前所未有的盛会。苏联空军展示了多种武器,包括苏25战机,还有苏27战机和米格29发动机等。当时苏联向中国出售了多种战机。

但当时中国并没有选择“粗皮”的苏25攻击机。即使Su-25系列是最高级别,Su-25TM也没有受到我国的青睐。

主要原因可能如下,

俄客机坠毁原因_阿尔及利亚ah5017航班坠毁 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

首先,从战术上看,苏25的使用不符合当时我国的现状和需要。 Su-25是一种攻击机,在执行任务期间需要与空军驻军协调员和陆军空中指挥小组同步协调,以准确打击目标。同时,为了管理飞行,避免空域碰撞,还必须接受空军航空兵的指挥。

图例:J-11、J-15 和 J-16

俄客机坠毁原因_阿尔及利亚ah5017航班坠毁 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

苏25的目的是进行前沿攻击,具有很强的反坦克能力,但当时中国空军在空地协同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引导攻击经验,无前端攻击经验。

其次,从1990年代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过程来看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苏25与苏37、老苏35的区别并不明显。苏联当时的想法是急于寻找买家,简单说是“钓鱼项目”,而苏联的计划是在买家付款后帮助苏霍伊进行研发工作,而然后逐步实现技术成熟。

这也不符合当时我国的战略。 1990年代,中国空军仍以快速形成战斗力为目标,需要性能成熟的战机,因此苏25不符合我国要求。综合这些因素,我们就知道为什么我国不采购苏25战机了。而且,21世纪中国空军装备发展迅速,无需采购苏25。

不过,对于苏联展出的装备,我国最终还是选择了苏27战机,这架战机当时已经在苏联国土防卫空军和苏联空军服役,而且在符合我国实际需要。事实也证明,幸好我国没有购买苏25,选择了苏27战机。苏27引进中国后发展迅速。现在已经研制出十几种不同的型号,包括Su-27SK、J-11、、J-11B、J-11BS等,使得我国的J-11家族兴旺发达,所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是不要一开始就购买 Su-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