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首架量产型苏57坠毁了12月24日(图)

第一架量产的Su-57坠毁

12月24日,据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称,一架苏57战斗机在哈巴罗夫斯克边境地区坠毁,飞行员安全。俄罗斯空天军立即表示,Su-57 不是军方所有,而是来自共青城加加林航空厂的飞机。经过几个小时的调查,加加林航空厂正式宣布,坠毁的苏57是第一架量产的飞机,编号为51001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原定于本月27日交付军方,在最后的发动机中出现故障测试阶段。 加加林航空厂宣布损失由制造商承担,并表示Su-57已提前投保,保险公司将进行理赔。

苏57战斗机

联合航空制造集团透露,计划于12月27日开始交付第一批12架苏57战机。首架量产的苏57单价为20亿卢布(折合3600万)美元),保险公司将在调查完成后,向加加林航空厂支付20亿卢布。苏57战机作为全球第四款服役的第五代战机,被俄空天军寄予厚望。坠机发生在交付前三天,给整个 Su-57 战斗机项目蒙上了一层阴影。

产品 30 引擎

对于苏57战机坠毁的具体原因,多方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哈巴罗夫斯克当局表示,Su-57 在测试发动机时坠毁;而俄罗斯强大机构的发言人则告诉媒体:苏57坠毁的原因是操作失误导致的故障。目前,共青城加加林航空制造厂正在全力寻找“黑匣子”。考虑到首批量产飞机的安全问题,制造商已下令将剩余的苏57全部停飞,正在生产的苏57也已暂时停产。直到查明事故原因。

F35

Su-57坠机的最大受益者无疑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F35在军火市场上唯一的对手是苏57战机。俄罗斯原计划从2020年开始出口这款战机。苏57的飞行速度、机动性和航程都优于F35,价格也比F35便宜。一旦 Su-57 投放市场,它将接受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许多订单。不过苏57在交付前的坠毁,肯定会影响该机的量产和出口计划,也会让很多潜在客户望而却步。

苏57已收到76个订单

不过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俄罗斯空天军发言人表示:坠机事件不会影响Su-57的服役时间。俄罗斯军方已订购76架Su-57战机,将在2年内交付。此外,苏霍伊设计局仍在进行Su-57发动机的更换工作。新的“产品30”发动机已经过测试,将从第3批或第4批开始配备Su-57。新发动机推力提升30%,油耗降低20%,矢量喷管偏转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