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民调:超半数美民众认为美经济情况在恶化 7成民众认为美政府应负责

海外网10月18日电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17日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多数美国选民对国家发展方向不满,并认为是本届美国政府治理失败造成整体经济状况的恶化。

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舆观”于1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超过70%的选民表示,本届美国政府须对当前的经济状况负责,45%的选民表示白宫方面应该“承担很大责任”。对于美国经济前景,仅15%的受访者认为状况正在好转,而6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正在恶化,20%的人则认为保持不变。63%的人表示自己所在地区的天然气价格正在上涨,超过2/3(68%)的受访者担忧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多激进措施来对抗通胀。

报道称,此次民意调查分两批进行。首批调查于9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间,在全美所有435个国会选区的36513名选民中进行;第二批于10月12日至14日期间,在2068名选民中进行,数据误差为正负2.4个百分点。

数月以来,全美通胀预期持续恶化,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8.2%。面对高通胀,美联储采已连续三次激进加息,将短期利率提高到3%至3.25%的区间,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外界批评,美联储系列措施有可能引发不必要的深度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