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俄英政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

塔斯社21日报道称,英国政府日前公布了该国自冷战以来最全面的“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俄罗斯驻英国大使安德烈·克林21日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指出,如今俄英两国间仅保持经济与文化合作,至于两国间的政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

克林谈道:“英国政府损害了两国关系的主要部分,两国仅保留了经济合作与文化交往。至于两国间的政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克林认为,在对俄关系方面,英国选择了敌对的方式,俄方对此表示不理解。

克林称,一直以来英国宣称俄罗斯破坏人权,但该观点没有依据。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人权问题很复杂,但该问题属于国家主权问题。

克林补充道:“英国政府的行为限制了俄英两国开展政治对话。英国政府公布的‘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中并未提到俄英间的政治对话,而是一味地责备俄方。这明显有别于包括英国2015发展战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展战略在内的其他战略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