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受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 英国情侣推迟婚期心生焦虑

受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不少英国情侣的婚礼被迫改期,他们因此十分焦虑。

据英国《都市日报》21日报道,英国婚庆公司“甜蜜婚约”和婚庆展会“国家婚礼展”组织方对4500名新人的调查显示,98%的调查对象因疫情推迟婚礼;更改婚期的调查对象中,97%的人说十分焦虑。

不少调查对象说,改变婚期令他们蒙受经济损失,难以规划生活。

亚历山德拉·洛根和伴侣原计划2020年3月举办婚礼。正日子前几天,英国政府出台了“居家令”等防疫措施。

得知无法如期举行婚礼后,洛根哭了整整一周。她说,“婚纱准备好了……家里到处是婚礼用品”,“只差几天就能办成婚礼”。

这对伴侣把婚期推迟至今年3月28日。去年圣诞节时,他们感觉疫情到今年3月也结束不了,又推迟婚期至今年9月25日。不仅推迟婚礼,他们还得推迟度蜜月,购置新房产和生育计划也受影响。

由于担心再生变故,不少新人一直无法确定婚礼日期。

(记者王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