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驻英大使:俄英外交关系“几乎死亡”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伦敦3月21日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安德烈·克林当地时间21日说,两国关系“几近死亡”。此前,英国公布的一份战略评估报告称莫斯科是“严重的直接威胁”。

报道称,克林还批评了英国加强核储备的决定,称几十年来政策的逆转违反了各种国际协议。

报道指出,英国16日公布了自冷战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防务和外交政策改革之一,其结论是俄罗斯将继续构成“全方位威胁”。

报道还指出,在伦敦调整其脱欧后外交政策之际,过去一年制定的这份所谓《综合评估报告》还出人意料地宣布,到2030年,英国核弹头数量将增至260枚。

报道称,报告描绘了与俄罗斯关系的悲观前景。伦敦还指责俄罗斯试图干涉英国2019年大选。

2019年11月在英国首都上任的克林说,英国政府多次拒绝俄罗斯关于“坐下来谈谈”两国之间种种分歧的建议。

他在接受英国LBC电台今天播出的采访时说,缺乏对话以及对莫斯科的指责实际上“破坏了”大部分双边关系。

克林说:“我们主要在经济领域和文化领域保持关系。但就政治领域而言,关系几近死亡。”

这位俄罗斯最高特使表示,英国决定改变此前承诺的做法,不再将核弹头数量削减至180枚,而是将核弹头数量增加至260枚,这一决定“令人大吃一惊”。

他还说:“弹头数量增加了40%。这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及其他同意减少核武器数量的协议。”(编译/卢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