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过高的运营成本是神话和媒体创造吗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JSF)计划始于1990年代,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计划,在战斗机60年的使用寿命中,美国政府将为此付出超过1万亿美元的代价。

五角大楼面临的另一种批评是,这些年来,战斗机一直困扰着几个问题。但是,军事专家承认,这仍然是美国最好的喷气式飞机,无论是在杀伤力,多功能性还是生存能力上,它几乎在所有领域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单座,单引擎,全天候多用途F-35由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开发,是一款顶级战斗机,旨在执行一系列任务,包括空中优势和打击任务。

它已经在9个国家/地区服役,并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军备,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同时还能够提供电子战(EW)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F-35的优缺点

F-35也许是F-22猛禽和俄罗斯制造的Su-57战斗机等同时存在的唯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

但是,批评家继续质疑运行如此昂贵的战斗机程序背后的理由。根据最新的官方估计,要生产大约2470架F-35战斗机,美国将不得不花费约3980亿美元,尽管到目前为止,其中大部分都没有花费。

反对者强调的另一个问题是,战斗机还没有达到全速生产阶段。但是,千万不要忘记这样一个事实:到目前为止,已经交付了约600架战斗机,许多军队现在在全球范围内运作。

战斗机之所以未能达到全速生产的原因是由于某些许可的延迟。在投入全面生产之前,F-35战斗机需要在复杂的模拟中成功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的战斗机。

但是,由于当前局势,进行模拟的尝试已被减慢。除此之外,F-35战斗机一直满足所有参数的要求,并且在性能方面几乎满足了所有期望。

此外,与报道相反,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所有三架F-35变型均以有效的方式成功执行了任务。

F-35战斗机在联合演习中以“ 20:1”的比率击败了“敌方”战斗机。

F-35飞机的“过高”运营成本

尽管有积极的一面,但F-35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其超高的运行成本。目前,操作F-35战斗机的成本是操作F-15EX战斗机成本的两倍以上,后者是F-15空中优势战斗机的最先进型号。

F-15EX战斗机的飞行成本估计为每小时20,000美元,而F-35战斗机的每小时成本为44,000美元。

尽管洛克希德公司已承诺将成本削减至25,000美元,但上述消息尚未付诸行动,这使波音F-15EX成为印度等国家的更好选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受到美国空军的巨大压力,要求改进飞机的可靠性和运营成本。该部门甚至考虑考虑使用更便宜的替代品,例如洛克希德F-16战斗机或干净的第4.5代战斗机。

可以降低成本吗?

根据国家利益组织(National Interest)发布的分析,在过去的四年中,F-35的每次飞行成本降低了约23%,并且随着战斗机的不断成熟,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有信心,到2025年F-35战斗机的运营成本将降至每小时25,000美元,这对美国和其他客户而言将是巨大的提振。

“我们正在采取积极行动,以确保持续降低成本并提高F-35产品的可用性,

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F-35传感器总监Brett Rolston表示:“随着F-35产量逐年增加,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提高传感器的可靠性,同时降低维护成本以满足客户的期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