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由于手机的普及 日本新干线今夏停用公共电话

随着手机普及和沿线信号改善,日本新干线运营商集体决定,今年6月底以前,新干线列车内陪伴乘客56年的公共电话将停止使用。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1日报道,东日本、西日本、东海、九州、北海道旅客铁道株式会社上周决定,从7月起陆续拆除新干线列车公共电话。

据新干线公共电话运营商、日本电话电信公司子公司NTT Communications介绍,1965年,第一部新干线公共电话安装于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东海道新干线连接东京和大阪,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铁路。

目前日本所有新干线列车都安装了公共电话,供乘客用于商务联络或报警等紧急通信联络。即便列车在隧道中行驶,通话也不受影响。

只是,随着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列车内公共电话使用量大幅减少。截至去年12月,新干线行驶的所有区间都可以使用手机正常通话,包括隧道内。

6月7日起,部分列车内可能无法使用公共电话。车站内的公共电话将保留。

另外,同样是由于手机普及,除了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各铁路运营商还决定调整新干线车厢显示屏提供的文字新闻服务。

(记者胡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