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旧金山华裔婆婆遇袭奋起反击 受惊吓状况不稳定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一名华裔婆婆当地时间17日早间在旧金山市场街一带遇袭,她奋力反击并且打伤了白人嫌犯,引起广泛热议。这位婆婆的家人表示,老人的状况不是很稳定,受到了惊吓,讲话也不是太流畅。

这位华裔婆婆名叫谢萧珍(音译),17日在市场街附近等红绿灯时,一名30多岁的白人男子突然冲她大声叫嚷,接着一拳打了过来。她下意识蹲了下来,手正好碰到旁边的一根木棍。看到那名白人男子还想再冲上来,谢萧珍抄起木棍打了回去。

华裔婆婆(右)举着用于自卫的木板。(视频截图)

事发经过被一名路过的记者拍下,影片在社交媒体流传。攻击人却被反击的白人男子躺在担架床上,脸上有血迹,而遭到袭击的谢萧珍在一旁哭诉,并且不断用广东话质问“你为什么打我”,手中的木棍还没有放下。

报道指出,谢萧珍的女婿陈先生表示。警察赶到后,谢萧珍被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当日下午已经回到住处。“她整个脸现在还是肿的,尤其是左眼肿得厉害,鲜血还会慢慢渗出来”,陈先生说,谢萧珍的状况不是很稳定,受到了惊吓,讲话也不是太流畅。

陈先生表示,岳母遭到这样的袭击“令人震惊”,“对一名无冤无仇的76岁老人,你怎么下得去手?”他说。

白人男子被打伤流血。(视频截图)

报道称,“华裔婆婆遇袭奋起反击打伤白人嫌犯”的影片被上传到社群网络后,不少网友称赞谢萧珍的勇敢。“我告诉她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大家都给你点赞”,陈先生说,谢萧珍知道后很开心,她说当时下意识想着“我不能被他欺负”,正好捡到一根木棍就打了回去。

陈先生说,谢萧珍平时就很有正义感,此前曾在公交车上遇到有华人被欺负,她很气愤地上去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