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退役五年了 还会梦到被排球砸到脸

“退役五年了,还会梦到被排球砸到脸。”

7月25日中午,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首战开赛前,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在《奥运一点通》直播连线环节说,对手土耳其队的99号攻手库尔特,这两年成长非常快,并喊话老队友——

“中国女排,发挥我们的水平,为后面的硬仗做好准备!”

现年33岁的魏秋月,曾历经女排低潮期,2016年登上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年后,29岁的她因为伤病退役。球迷直呼,如果“月神”能打到东京,做梦也会笑醒。

本届奥运会,魏秋月的丈夫袁灵犀,以女排教练员身份出征东京。行前,魏秋月叮嘱要注重防疫。当被问及,“如果此刻给郎平主教练发条信息,会说点什么”,这位前女排队长说,她知道郎导在奥运期间有多拼,最想提醒的是注意身体。

退役五年,魏秋月说,自己虽然离开了赛场,但并没有离开女排,接下来会把精力放在体育推广、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把坚韧不拔的女排精神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