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最新预报: 台风“烟花”再次登陆时间推迟!

来源: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综合 93记者王桔

台风"烟花"最新消息

预计台风“烟花”最快将于26日凌晨

在嘉兴到上海之间二次登陆

当前第6号台风“烟花”目前正以每小时1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就在刚刚,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应急指挥专员吕乐接受了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记者的专访。

吕乐说,根据最新气象预报,预计“烟花”会在26日凌晨在嘉兴到上海一带二次登陆。登陆的时间比之前预估的有所延迟。由于它现在大部分云系还在我省境内,还是会给我省带来强降雨。其中,宁波、绍兴、杭州北部、嘉兴等地降雨量会比较大。尤其杭嘉湖地区一方面要防止暴雨引发的城市积涝,另外还要防御流域性洪水的爆发。

宁波舟山多地海水倒灌

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多路记者,在舟山普陀、宁波北仑、慈溪、余姚、海曙等地看到,收到台风“烟花”影响,多地出现了海水、江水倒灌的情况,当地的救援正在进行中。

宁波海曙区洞桥镇因江水倒灌出现了大量积水,现场有数十名受困群众,海曙消防救援大队南门站的救援人员携带皮划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徒步进入现场救援。截止目前,海曙消防救援大队在洞桥镇已营救出150多人,其中有3名孕妇、7个幼童和多名老人,但仍有部分群众受困,紧张的救援还在进行中。

舟山岱山县衢山镇,一艘3000吨级运沙货船抛锚。消防人员用腰带、挂钩、牵引绳等工具紧急救援被困人员。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救援,12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嘉兴暂停有轨电车运营

绍兴暂停驾考

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记者了解到,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为保障有轨电车运营安全,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8年第8号令)、《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交运规[2019]14号)以及《嘉兴有轨电车大风、暴雨天气应急处置专项预案》相关规定,结合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信息和综合研判,并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决定于7月25日14:30暂时停止嘉兴有轨电车运营。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绍兴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今天发布通知,因受台风“烟花”影响,决定暂停7月26日(周一)、7月27日(周二)绍兴各区、县(市)机动车驾驶人全科目考试 ,取消考试及后续安排考试工作将由考场所在地公安车管部门统一组织进行。

杭州部分地铁公交提前结束运营

受台风“烟花”影响,今日(7月25日)地铁9号线、16号线将提前结束运营,末班车提前至19:30 由始发站发出,其他运营线路末班车时间不变,请各位乘客预先安排好出行计划。

地铁9号线、16号线明日(7月26日)运营安排将视台风后续影响而定,其他线路正常运营。

受台风影响,今日4路(龙翔桥-转塘公交站)、7路(城站火车站-灵隐)、103路(六公园-九溪)、112路(横街埠西-钱江湾花园)、1408路(荆山岭西-留下南)双向末班提前至19:30;

32路(密渡桥-近江公交站)、55路(武林广场西-武林广场西)、56路(景芳小区-景芳小区)、197路(文三支路-南环路公交站)双向末班提前至20:30。

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

72小时直击台风“烟花”

面对台风“烟花”,浙江应急广播FM93交通之声启动台风融媒报道。15路记者直击抗台一线,多部门联动发布权威信息,最新台风动态,及时出行服务。戳下图观看直播↓↓

祈愿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