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越南每日新增病例近万例,多省市疫情蔓延,为保安全河内突然封城

原标题:越南每日新增病例近万例,多省市疫情蔓延,为保安全河内突然封城

越南每日新增病例近万例,多省市疫情蔓延,为保安全河内突然封城

越南疫情今日新增病例9256例,累计病例已经达到90934例。目前疫情在南部多省市蔓延开来,近日河内市也每日新增病例,越南为了首都不发生疫情失控,于7月23日晚间突然封城。

7月23日晚11时许,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朱玉英签署并颁布第17号指令,决定按照越南总理第16号指令的原则,对河内全市进行社会隔离。

河内之前灵活地应用距离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人和企业的影响。然而,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Delta突变使患者难以发现,河内需要执行完整的16号指令。

河内市决心充分利用接下来的15天,从社区中消灭疫情的传播。

据河内疾病控制中心(CDC)副主任孔明端介绍,河内的抗疫措施和系统已根据该地区的发展情况逐步升级。越南总理第 16 号指令的应用表明,当新的发展更加不可预测时,城市的谨慎和警惕。孔明端说,社会隔离是一种机械措施,“将人与人分开,限制行动,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接触的频率”。由于密切接触者感染源众多,显然,社区外未发现的病例数还是比较高的。孔明端说“城市正在逐渐将每个密切接触者与社区分开。但是,如果整个社会严格遵守隔离,而不是离开房子,当局才能自由。而16号指令负责保持密切监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避免疫情蔓延到其他地区。

在不久的将来,该市的卫生部门会根据风险级别将该地区划分为多个区域。该市将人力资源优先集中在高风险地区,将分散在社区中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低风险的爆发点。目标是在接下来的 15 天内,河内将找到所有人,将剩余的 密切接触者与社区完全隔离并隔离所有相关案例。 河内疾控中心副主任还敦促人们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咳嗽、发烧、肌肉疼痛、味觉丧失……),即使是短暂的,也应立即联系卫生当局,并立即联系卫生当局。通过网站或二维码进行说明、测试。

河内社区宣导中

为确保社会隔离稳定,在商品供应方面,河内工贸业将贸易中心、超市、便利店的必需品数量比平时增加了3倍,许多商品增加了5倍。商店、迷你超市、水果和蔬菜店,以及农业食品链仍被允许经营。

社区宣导社会隔离

河内市委负责人指派市人委会提出具体方案,确保在病例较多的情况下,在社区乃至郡级行政单位隔离时的必要条件,重点针对物资供应到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