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共中央博物馆展出中国最新军事装备

中国一些最新、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模型,包括新型轻武器、航母任务组和高超音速导弹,正在北京中国共产党博物馆展出。该博物馆上周向公众开放。有专家表示,此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国防的最新发展及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意义。

展出的是一组真人大小的国产新型轻武器模型:9毫米口径冲锋枪、5.8毫米口径自动步枪系列、5.8毫米口径精密步枪、5.8毫米口径班自动步枪武器,7.62毫米口径通用机枪,7.62毫米口径狙击步枪,8.6毫米口径狙击步枪,12.7毫米口径狙击步枪和9毫米口径手枪系列。他们引起了许多军事爱好者的注意,他们说一些枪支是首次向公众展示。

展览没有提供轻武器的名称。

这不是中国第一次在博物馆展览中展示新武器装备。2018年11月,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15式轻型坦克首次以模型的形式向公众展示。

馆内还展出了山东航母战斗群的比例模型,包括航母连同一艘055型大型驱逐舰、一艘常规攻击潜艇、两艘052D型驱逐舰、两艘054A型护卫舰、一艘901型综合补给舰和一艘医疗船。可以看到一架 Z-20 直升机模型停在 055 型的飞行甲板上。

标题为“高超音速滑翔机动导弹”的还有DF-17导弹的比例模型,以及DF-41公路机动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其他先进的中国武器装备,包括歼20隐形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15式轻型坦克和Z-10攻击直升机,也被展示。

一位参观博物馆的中国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这些武器装备涵盖了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的服役,代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防的最新发展。星期四,要求匿名。

专家说,他们中的许多人是世界一流的,在解放军的主要作战力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