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媒:东京奥运报道工作如何开展尚在摸索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1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即将于23日拉开帷幕。设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奥运主新闻中心里,外国记者的身影也开始增多。从赛事采访到日常活动,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令记者们备感困惑,如何在新冠疫情之下报道奥运会也还处于摸索之中。

巴西一家专门报道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网络媒体一行5人10天前抵达日本。据报道团负责人费尔南多·卡比尼回忆说,在酒店待命的最初3天时间里,他们过得相当不容易——如果要前往便利店必须在15分钟内返回,还要被充当监督员的门童检查出入时间。

报道称,至于比赛正式开始后,什么样的采访可以被允许至今都还不清楚。卡比尼无奈地耸耸肩:“(运动员和记者接触的)混合区内如何进行采访?我们咨询了组委会,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复。”

各种限制措施让记者们感到很不自由,而且日本上下对于奥运会和海外人士的冷淡态度让人颇感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