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以色列救援人员喂食海龟蛋黄酱,以分解海龟体内原油

【环球时报记者 思雨】以色列海龟救援中心救助了12只全身沾满黑色原油的绿海龟。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日报道,为帮助海龟清洗被原油堵塞的消化系统,救援人员给海龟喂食了蛋黄酱。

海龟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海龟被送来时身上布满原油。它们的气管内外也全是原油。”救援人员之所以给海龟喂食蛋黄酱,是因为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分子可以分解海龟体内的原油,并使原油以粪便形式排出。目前,已有6只海龟死亡,另外6只尚处于观察期中。

据了解,2月份以来,以色列海岸沿线出现大范围漏油,大量原油被冲上海滩,超过约195公里的海岸线遭受严重生态污染。以色列自然与公园管理局称,这是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态灾难之一”。

以色列政府已于22日封锁海滩并展开调查,根据对现场样本的分析,极有可能是因为油轮泄漏引起。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上周表示,已拨款1400万美元用于清理被污染的海滩,专家预计清理过程将持续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