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将于下个月推出首架国产战斗机的原型

武器采购机构说,韩国将在四月展示该国第一架本地战斗机的原型。

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KD-X)计划负责人KF-X计划的郑光顺说,计划的发布活动将是该国和航空航天业的“里程碑时刻”。

“在到目前为止仅使用蓝图工作之后,我们现在将可以看到一些东西,并可以测试我们正在研究的东西是否真正起作用,”荣格在南方城市韩国朝鲜航空航天工业(KAI)总部对记者说。周三。

自2015年底以来,韩国一直在致力于下一代战斗机的开发项目,以取代空军老化的F-4和F-5飞机。

新型战机的最大有效载荷为7700公斤,将有10个吊舱用于空空导弹和其他武器,能够以22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飞行距离为2900公里。

韩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KAI领导了8.8万亿韩元(合79亿美元)的项目。

在其Sacheon工厂,工程师忙于最后组装组装试验模型。

原型喷气机目前为黄绿色,与设计中的隐身飞机相似,将在展示活动前以深灰色涂漆。

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三架原型机的建造,并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另外三架原型机的组装。首次飞行测试计划于2022年进行,整个开发计划于2026年完成。

另外,官员们表示,还将另外制作两份用于地面测试的复本,以检查喷气机的耐用性。

所有试用喷气机的设计都略有不同,以便在正式​​发布之前进行各种测试。有些是单人坐的,有些则是双人坐的。

KF-X飞机被称为4.5代战斗机,不是隐形飞机,但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研究未来可能进行的转换,以增加其他功能。

荣格说:“有了平台,显然我们确实在考虑衍生模型。”他补充说,这种转换必须先于军方的要求。“我们不会不使用该平台。”

官员们表示,开发完成后,到2028年将有40单位交付给空军,到2032年将有80单位交付给空军。

韩国也正在考虑竞标外国飞机的升级计划。

荣格说:“在启动该项目之前,我们的评估是,考虑到正在计划更换老化的战机的国家,我们可以向国外出口300至500架喷气式飞机。”

外界猜测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印度尼西亚正在寻求退出该业务,

这个东南亚国家承诺承担总开发成本的20%,但在投资2272亿韩元(其中约6,000亿韩元已逾期)后,已停止付款。

印尼总干事说:“这项联合开发计划是两国之间的信任与合作。”他强调,印尼一直是韩国国防产品的主要进口国。

官员们拒绝评论这架飞机的目标价。他们说,这将根据飞机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时的市场情况来决定。

根据武器采购机构的数据,在开发过程的一半,超过11800人参与了该项目,仅在2020年就创造了2500个新工作。

KAI首席执行官安贤浩说:“面对COVID-19的情况,我们遇到了困难,但我们设法克服了危机。”“我希望我们能按计划完成该项目,以便它能够成为我们自力更生的国防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