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着眼于亚太自动柜员机与更好地利用太空资产

新加坡正在进行与天基技术如何改善空中交通管理(ATM)有关的工作,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则致力于改善大流行期间的交通流量。

在新加坡民航局(CAAS)航空技术与发展部副主任亨利·富(Henry Foo)在最近的《全球太空与技术公约》的ATM研讨会上的一次演讲中,列举了天基ATM的许多好处。

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同时拥有ADS-B(自动相关监视-广播)和VHF在大洋和偏远地区的覆盖范围,这将使我们能够在飞机之间分离近5海里的自由,”他说。

“借助卫星以及甚高频,您可以提供额外的冗余层,而陆地系统可能会受到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

为了推动该技术的发展,CAAS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了不同类别的卫星以帮助改善覆盖范围,但是对现有飞机设备的更改几乎不需要甚至不需要进行任何更改。在进行技术研究后,可能会进行概念验证试验。从2024年可能会进行实际卫星的测试。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亚太地区安全和飞行运营总监布莱尔·考尔斯(Blaire Cowles)在会议上也作了发言。

考尔斯指出,在当前局势期间客流量的下降使更多的人尝试了更新的飞机路线。他没有透露国家名称,但是一个司法管辖区允许军事空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从而通过缩短航线为航空公司节省了可观的费用。

Cowles认为减少的流量为“证明某些概念”提供了机会。

更广泛地讲,Cowles认为不断改进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条人流量大的航线(例如大流行之前的东京-洛杉矶),每条航班的飞行时间只要缩短数分钟,就可以节省大量燃油。

但是,亚太地区的一个挑战是,整个地区的ATM功能并不统一。即使在飞行的开始和结束时都采用了最高效的技术,飞机也可能会飞越区域,这些区域会出现诸如旧技术,程序受限和军事空域之类的问题。这会影响整体效率。

考尔斯还警告航空业面临两个新的空域挑战。其中之一就是私人发射服务的激增,这将导致越来越多的空域被火箭发射所阻塞,这给航空公司的调度工作带来了麻烦。

他说:“对我而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可能是管理发射活动的黄金标准。”“您可以发射到太平洋,在几分钟内就可以测量出空域的破坏情况。在世界其他地区,系统还不那么成熟,有时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测量出中断情况。”

另一个新出现的问题是,随着天气模式的变化,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空气中的湍流增加。

“在世界各地和新加坡,[气候]在交通管理中的影响有很多有趣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