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认识在土耳其竞争批量生产的新型混合动力坦克

土耳其卡塔尔装甲车辆制造商日前发布了一款混合动力坦克,该坦克将德国豹2A4的船体与土耳其制造的炮塔结合在一起,以赢得批量生产合同。

该坦克由BMC于1月23日向包括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Hulusi Akar)和高级军事黄铜在内的知名代表团展示。

一位BMC官员表示,该公司希望赢得土耳其政府的混合动力坦克批量生产/升级合同。他补充说,批量生产将涉及超过300辆豹式坦克接受混合动力升级。

他说:“如果军事指挥部决定订购批量生产,我们将立即开始工作。”

BMC希望在进入土耳其军方库存后,混合动力模型能够在战斗中得到验证。该公司官员说:“这将为在世界不同地区的数百只豹子进行类似的升级铺平道路。”“出口潜力大于土耳其合同。”

混合豹子配备了土耳其制造的主动保护系统,火控系统和激光预警系统。它结合了标志性德国坦克的底盘和本地开发的Altay的炮塔,其中包括120mm滑膛炮。

一位了解混合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国防新闻》,这份合同估计价值“几亿美元”。

该坦克将无法替代数十亿美元的阿勒泰计划。在这一努力下,土耳其计划建造1,000辆新一代主战坦克。BMC赢得了阿勒泰(Altay)的批量生产合同,但随着土耳其继续寻找进口动力组件(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该计划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挣扎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