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直径逾300米!芬兰团队打造巨型旋转“冰”马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逸君)芬兰西部拉帕湖上最近出现了一个直径超过300米的旋转“冰”马,工作团队希望以此挑战最大旋转“冰”马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唤起更多公众对气候变化议题的关注。

旋转“冰”马不同于游乐园中的旋转木马,没有绚丽的彩灯和木马雕塑,只是一个能旋转的巨大冰制圆盘。

法新社2月28日报道,这个直径超过300米的旋转“冰”马由芬兰一支工作团队上周借助链锯等工具打造,有望于3月1日完工,将借助一台发动机旋转起来。

当地政府委托工作团队打造这一旋转“冰”马,以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

拉帕湖旋转“冰”马策划者、可再生能源专家耶内·凯皮莱赫托说,2017年他把自己打造的首个旋转“冰”马视频上传网络。

随后旋转“冰”马这一创意在世界多地被效仿,不断打造出“全球最大”。美国一个团队去年在明尼苏达州打造出一个直径228.3米的旋转“冰”马,创下最大旋转“冰”马吉尼斯世界纪录。

如果此次拉帕湖旋转“冰”马最终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将是凯皮莱赫托第五次创下最大旋转“冰”马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