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陆军将测试新型反导系统以保护坦克

该集团军将很快开始测试设计工作与服务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防御系统M1坦克和布雷德利和斯瑞克装甲车。

根据周二宣布的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洛克希德公司将提供其模块化主动保护系统(MAPS)基本套件,其中包括车辆传感器框架和旨在检测,跟踪和销毁火箭榴弹和反坦克制导导弹的对策,根据公司新闻稿。

这是陆军十年来寻求保护其装甲车队而又不增加额外装甲的最新举措,这不但增加了装甲重量而且降低了速度和机动性。

洛克希德于2014年开始与陆军合作开发其MAPS技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地面车辆系统项目经理大卫·罗哈尔说:“自那时以来,MAPS基本套件已在多次实弹演示中得到了证明。”“我们已经准备好支持各种陆军作战车辆的集成和测试,这是陆军正式决定部署这种能力之前的最后一步。”

该服务一直在寻找一种主动保护系统,已有10多年的历史了。它选择了雷神公司生产的“快速杀伤” APS,以装备其“未来战斗系统”计划中的载人地面车辆。然而,当时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在2009年取消了FCS的努力告吹,以色列国防军在同年部署了第一套Trophy APS系统。

陆军于2017年初加快了努力,为其M1坦克,Bradley战斗车辆和Strykers装备了诸如Trophy系统之类的市售主动保护装置。

陆军同意为4个旅的战斗队的M1坦克配备Trophy系统,并测试了以色列的APS系统,称为铁拳,以保护Bradley。

陆军官员在三月份告诉国会,事实证明,为轻型装甲的史崔克配备APS更具挑战性。陆军测试过的APS系统可以击落一枚来袭的导弹,但是很难防止被摧毁的敌方火箭所产生的次级影响穿透车辆。

根据新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提供五种可供生产的基础套件,最多可提供20个选项,并支持陆军对艾布拉姆斯坦克坦克,新型装甲多用途车,布拉德利和史赛克车进行整合和测试。该合同还涵盖了开发用于车辆保护功能的基础套件,该套件超出了主动保护(例如,腹部爆破保护)的保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