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未来两年全球航空燃料需求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英国石油巨头壳牌旗下的航空燃料子公司壳牌航空(Shell Aviation)总裁Jan Toschka近日表示,未来一两年,全球航空燃料需求将完全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每年3亿吨的水平。这是在第38届亚太石油会议(APPEC)召开之时,壳牌航空总裁向路透社记者透露的。

Jan Toschka称,美国的需求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欧洲的需求已经恢复到80%以上,并有望在未来一年内全面复苏。

Jan Toschka指出,亚洲(由于新冠疫情)航空市场有的已开放,有的正在开放,前进道路并不平坦。预计未来一年内全球航空燃料需求将会恢复,但要完全恢复可能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在西方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实施制裁的背景下,欧洲的航空燃料供应紧张。航空燃料从美国、中国、印度和中东等地的进口正在增加。Jan Toschka指出,有些航空燃料需要从更远的炼油厂购买,因此,所有运输工具,包括海运和铁路运输,都面临着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