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俄两国:2020年中美军事冲突的对峙,中国如何应对?

前言:

2020年,人们普遍担心中美之间的军事冲突。不过,如大家所愿,中美两军虽然极度紧张,但还是相对安全的。会有激烈的对抗,但没有直接的冲突。

拜登上台以来,以拜登为首的政府在处理对华关系上可能与特朗普政府有所不同,但绝不会在对华军事威胁问题上表现出善意。

俗话说,“打铁要狠。”把和平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所以,中国要想安居乐业,就需要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一定要让敌人胆怯害怕的高度。

胡锡进

我依稀记得去年7月中旬,环球时报的胡锡进先生呼吁中国迅速增加核弹头数量。那么航空母舰中国有几艘,胡锡进先生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建议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目前全世界大约有13880枚核弹头,其中俄罗斯大约6500枚,美国6185枚,中国大约300枚,这意味着核弹的数量中国比美国少。 1/10,我们大致是最低核威慑的战略存在。

美国和俄罗斯几乎瓜分了世界上所有的核武器,两国的核弹头数量可以轻松将一个超级大国从地球上抹去。

我们过去的观点是,任何美国领导人都无法接受数十万美国人伤亡的代价。然而,通过这次新冠疫情,大家突然发现,我们可能远远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和美国社会承受死亡的能力!

由于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67万,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近日,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互联网》上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底,美国已有近 1 亿人感染新冠病毒。冠状肺炎,占美国的人数。近三分之一。在如此惊人的数字下,无法想象有多少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没有被正式记录。

但即便如此,美国社会仍然表现出冷静的态度。当时,美国前总统川建国竟然声称打赢了防疫战?现在,已经很难说战胜四川开国的拜登能否在美国的防疫上有所作为。毕竟美国是一个崇尚“如果是自由,口罩可以扔一辈子”的国家。

自由女神像

所以面对已经“绝症”的美国,我们也不得不提防它会做出一些“翻墙”的操作。

所以,这可能就是胡锡进先生提出扩大核弹的原因。

无论美国对中国持何种态度,“谋发展、强国”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坚定不移的目标。

所以,今天的内容主要是给大家讲讲。我们的海军经历了几十年的蛰伏,时间指针已经来到了2021年。

如今,我们的海军拥有什么样的海上力量?我国在海上力量的武库中将拥有什么样的武器?这些装备是保卫祖国最坚固、最锋利的铁墙吗?

今天以内容为主题,为大家揭开我国海上强国之谜,感受祖国带来的无比强烈的安全感。

目前我国水面舰艇

我国有两艘航母:辽宁和山东,3 075 两栖攻击舰,8 071 级船坞登陆舰,8 055 驱逐舰,20 052D 驱逐舰,052C 6 驱逐舰,2 驱逐舰0 5 2B,2 驱逐舰0 5 2、2驱逐舰0 5 1C、1驱逐舰0 5 1B、4驱逐舰现代、30艘护卫舰0 5 4A、2艘护卫舰0 5 4舰、6 053H3护卫舰、72 056护卫舰。

目前,中国拥有8艘核潜艇和60艘柴电潜艇。目前,094级战略核潜艇和093级攻击核潜艇是我国主要的核心战略潜艇。

因此,中国海军共有168艘现役主力舰艇,仅次于美国海军,居世界第二位。主力舰艇的数量超过了大多数海军舰艇的总和。

航母舰岛有多高_航空母舰中国有几艘_中国隐藏的航天母舰

而在这些战舰中,不乏领先世界的装备,甚至领先西方国家同级别的装备,比如我国的55万吨级驱逐舰、0.54A级护卫舰。另一方面,在美国,近十年来,美军的装备水平几乎没有提升,新服役的舰艇数量远不及中国海军。

那么,这么多的水面战舰和水下潜艇,我国的战斗力水平如何?

首先,航母:众所周知,航母是世界各国争相研制的重要军事武器。航母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体现在航母编队上。如果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不强,就不可能有航母的能力,更谈不上制造。

目前我国有两艘航母,分别是辽宁号和山东号。辽宁舰是解放军海军属下的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母,也是我国第一艘服役的航母。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船体编号:16,简称:辽宁舰。

辽宁舰原为苏联海军第二艘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母,瓦良格号在建造和翻新后投入使用。它也是我国第一艘航母,满载排水量6.75万吨,可搭载36艘舰船。舰载机总造价207亿元。

山东舰是中国真正自主研制的国产航母。船体编号17,型号001A,满载排水量6.7万吨,可搭载48架舰载机。总成本194亿元,我国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

而且我国航母歼15和未来服役的歼31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由于特殊的作战要求,舰载战斗机的结构、材料和动力系统与普通陆基战斗机不同,单位成本也远高于陆基战斗机。即便美军定位为廉价战机,出口的第二款五代机F35单价1.31亿美元,而歼15舰载机成本仅4亿元,J-31未来很快服役。舰载机的成本仍然未知。

随着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特别是工业制造技术和造船工业能力的提高,中国具备了研制和建造航母的能力,但从这个意义上说,航母不仅仅是体现中国的综合实力,更能说明中国的发展现状。

中国从拥有航母到制造航母的辉煌历程,中国的海上力量将更加立体化、系统化、综合化、信息化,也将进一步提升。因此,中国的海上活动能力将同时从近海提升。对中远海来说,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有航母,就可以保证在中远海海域开展军事活动。

未来,中国将继续建造航母来保卫国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核动力航母将进入我国的装备仓库。

07 5级两栖攻击舰

中国两栖舰艇:目前,中国两栖舰艇主力有2 075级两栖攻击舰和8 071级船坞登陆舰。

075级两栖攻击舰是我国设计的第一艘大型两栖作战舰艇。两栖攻击舰可以承担的作战任务更加多样化,尤其是垂直攻击和登陆能力相比码头登陆舰有了很大的提升。两栖攻击舰在岛屿和礁石作战等行动中比登陆码头舰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该型舰还可以配合航母编队,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0 7 5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约4万吨,超过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的两栖攻击舰,也只有美国两栖攻击舰排水量为4.50,000 吨。甲板可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可搭载约30架各类舰载机、多艘登陆艇和两栖战车等。075级两栖攻击舰造价31亿元。

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下水标志着中国海军水面舰艇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预示着中国海军水面舰艇家族将再添新力量。

071级船坞登陆舰,作为我国大型多功能两栖船坞登陆舰,可作为登陆舰的母舰,运输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登陆作战,还可以携带两栖车辆。拥有大型直升机起降甲板和作业设施。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可搭载6架直18直升机、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和一个海军陆战队增援营,071船坞登陆舰总造价需9亿元。

0 55万吨级驱逐舰

中国驱逐舰:目前中国海军有45艘驱逐舰,但我国主力驱逐舰以055型驱逐舰和052D型驱逐舰为主。

05 5万吨级驱逐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新一代大型驱逐舰,也是目前中国海军最强的大型远洋主力驱逐舰。满载排水量超过12000吨。

在武器装备方面,55万吨级驱逐舰装备了24连发的海红旗10进程导弹防御系统,还配备了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单元112个,前部64个,后部48个,可安装CJ10巡航导弹、KD10防空导弹、鹰18反舰导弹、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等.,还携带两架直20反潜直升机。

可以说,55万吨级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的划时代杰作。它的设计、武器装备、满载吨位都遥遥领先于大多数前沿舰艇,战斗力自然达到了其他驱逐舰无法比拟的水平。

中国隐藏的航天母舰_航母舰岛有多高_航空母舰中国有几艘

同时,55万吨级驱逐舰也是现阶段和未来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核心舰艇之一,担负着作为航母护卫舰的角色,为航母保驾护航。 工程总造价78亿元。

052D驱逐舰:052C驱逐舰的最新改进。它也是继052C型驱逐舰之后配备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区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防空驱逐舰。 052D型驱逐舰虽然与055型相比略显落伍,但整体上还是非常强大的,在世界驱逐舰战力排行榜上位居领先地位。但是,“中国神盾”的称号绝不是虚名。工程总造价35亿元。

其他驱逐舰价格为:0 5 2C驱逐舰造价26亿元,0 5 2B驱逐舰造价37.6亿元,0 5 2驱逐舰造价35亿元,0 5 1C驱逐舰造价驱逐舰20.7亿元,0 5 1B驱逐舰造价19.4亿元。

中国护卫舰:目前我国海军以054A型护卫舰为主,其次是053H3型护卫舰和056型轻型护卫舰。

0 54A型护卫舰是我国海军的中坚力量,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以实际行动保卫着我国的边海防线,为新时期我国海军的转型和行动作出重要贡献到深蓝色。 0 54A型护卫舰是中程区域具有反饱和攻击能力的全能型护卫舰,同时兼顾反舰和远洋反潜。 0 54A型护卫舰造价15亿元。

0 53H3型护卫舰是在0 53H2G型护卫舰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它也是中国第一艘具有防空、反舰和直升机反潜能力的封闭式护卫舰。它的出现,让当时海上实力较弱的中国终于拥有了一艘能够真正承担护航任务的护卫舰,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当时海军舰队的航空反潜作战能力。

056型轻型护卫舰用于沿海巡逻、护航、搜救,以及单兵或合作的反潜或海上作战。

053H3型护卫舰和056型轻型护卫舰造价分别为13.6亿元和10.4亿元。

中国核潜艇: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满载水下排水量约11000吨,长133米,宽13米,水下航速21节航空母舰中国有几艘,下潜深度为300米,6 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12枚巨浪1/2潜射战略导弹的武器系统,射程可达8000公里。 094级战略核潜艇可以反潜、反舰、攻击陆地目标,还可以进行核反击。因此,094型使中国海军真正拥有了水下战略威慑力量。

中国093级攻击核潜艇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二代攻击核潜艇。据外媒报道,中国共有7艘舰艇,分别是093型2艘、093A型2艘、093B型3艘。水下排水量8000吨,采用高温冷气核反应堆,水下航速40海里/小时。除了鱼雷,潜艇中部的16个垂直发射器可以在水下发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而且由于采用了减震技术和安装了吸音装置,噪音水平也降低到了110分贝瓷砖。

目前,095型攻击核潜艇已经下水,096型核潜艇也在地平线上。

另外,我国目前拥有80多艘022型导弹艇。 022型导弹艇采用排水量300吨的穿浪双体船结构,适航性超过500吨排水量艇。 8枚YJ8导弹和1门近防炮,可在距海岸线370公里的海域作业,并具有一定的隐身性能。

0 2 2导弹艇一次可以发射600多枚Eagle Strike 18反舰导弹。其设计重在进攻,利用浅吃水和高速沿敌海岸形成搜索攻击线,摧毁敌水面舰艇,关闭敌海上交通线

0.22型导弹艇仅售9000万元。 0.22型导弹艇堪称物美价廉的装备。但随着中国海军越来越强大,022型导弹艇等简单的近岸导弹艇最终会被取代。

对中国来说,和平发展始终是重中之重。我们渴望也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使用武力来抵抗外来侵略。

中国海军

今天,我国海军从近海到海基,从岸基到海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从平台到系统,今天的人民海军正以全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态度,成为团队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70年来,中国海军在炮火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

中国海军

回顾人民海军70年的辉煌奋斗历程,一种民族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今天,人民海军的五个兵种齐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都有,中国的无防御海历史永远画上了句号。

汹涌的大海和波浪将永远保护这个国家。山河平安,恩怨忘不了!

点个关注,爱国不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