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李家超上任百日发文:解决民生痼疾要抱“持之以恒,必有所成”信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日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第100天。他当日在社交平台发布文章“同开新篇一百日”表示,这百日以来,每日工作忙碌但很充实。他与管治团队每天关注并回应民心所盼,期望“用行动解决分歧,用结果争取信任,以成绩累积互信”。

在文章中,李家超说,他在上任后首个星期便成立4个工作组,就长期民生痛点难题加强领导、统筹和协调,迎难而上。在行政主导和“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他致力提升行政立法关系至新台阶,让司局长等管治团队成员与议员直接见面对话、加强沟通。他还与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领导进行深化粤港合作视频会议,设立多个专班,共同商议深化合作和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此外,特区政府一直全力应对疫情。

李家超回顾这一百日的工作,强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坚信解决民生痼疾要抱“持之以恒,必有所成”的信念。他提到,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将于一个多星期后发表,他将在报告中阐述施政理念和政策,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