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交部: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已经成为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

在今天(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巴基斯坦洪灾和中国支援巴方救灾相关问题提问。

对此,发言人毛宁表示,夏巴兹总理的有关表态是中巴情谊的又一生动展现。此次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之后,中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中国领导人向巴基斯坦领导人致电慰问,中国政府和人民时刻记挂着巴基斯坦灾区的巴铁朋友。

根据灾情形势的发展和巴方需求,我们持续支援巴方救灾。中国的赈灾行动体现出全政府、全社会、全方位、速度快、规模大、力度强等突出特点。

毛宁说,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和巴基斯坦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和时间考验,已经成为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目前中巴双方正就救灾物资的落实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相信巴方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中巴兄弟情谊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