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冷空气持续发力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将迎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9—10日)两天,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中东部多地气温将再创今年入秋以来的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起,我国北方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6~10℃,宁夏北部局地降温12~16℃。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陈涛:9日到10日淮河以北的大部地区仍然会出现4到8℃左右的降温,同时像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地区都先后会有4到6级的大风,局部地区风力会到9到10级。到了10日,冷空气将会进一步东移南下,相继影响江南东部、华南这带地区,也会相继出现大风和降温的天气现象。

降温后,10日至11日早晨,中东部多地将再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秦岭—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多地最低气温将降到个位数,华南多地受到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0℃以下,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将体验到初秋的凉意。

北方多地迎雨雪 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

不仅是大风降温,这股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多地带来明显雨雪天气。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等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部平原地区、辽宁、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