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安徽芜湖镜湖区1名外地来芜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轨迹公布

关于镜湖区1名外地来芜密接人员

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通报

10月6日,我区在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庐江县10月4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同车厢)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已转定点医院隔离医学管理。

接报后,我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调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场所消杀等防疫措施。经流调显示,该人员在芜活动轨迹如下:

10月3日 自合肥上车乘K8525次列车(座位号2车42座),于20:11分到达芜湖站,进行落地核酸采样后出站步行至梅莲路凤莲宾馆入住。

当晚20:35分左右佩戴口罩独自下楼至宾馆隔壁“平价超市”购买物品,20:39分结账后回到凤莲宾馆房间当晚未外出。

10月4日 6:50分佩戴口罩独自下楼再次到“平价超市”购买物品,至6:57分结账后返回凤莲宾馆房间。上午8点左右接到疾控中心电话通知为密接,直至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均未离开宾馆房间。

该人员10月3日在芜湖火车站“落地检”,10月4日、10月5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在上述时间段、地点与该名人员活动轨迹有重合,请立即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落实相应防疫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来源: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