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梅德韦杰夫:我赢了整个赛事,但他赢了今天

新华社墨尔本2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1日晚,2021年澳网男单决赛,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0:3不敌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再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发布会上,虽然难掩一丝失落,但梅德韦杰夫显然已接受了这场失败。“我感觉我赢了整个赛事,但他赢了今天(这场决赛)……也许他打得太好了以至于我没法保持自己的最佳水准。”

梅德韦杰夫在赛前被寄予厚望,去年巴黎大师赛以来20连胜、今年澳网决赛前的6场比赛中5场都直落三盘击败对手的战绩,让很多人期待他成为继蒂姆之后又一个大满贯封王的年青一代球员。可惜,今晚的塞尔维亚“天王”实在是无懈可击,让场上一贯“冷面孔”的俄罗斯人都懊恼地砸了球拍。

“第一盘我打得还行,第二盘我还破发了一次,但最后我全输了。他今天打得比我好。我本可以打得更好,但我没能做到,所以我没拿到奖杯。”梅德韦杰夫说。

这是梅德韦杰夫第二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负于“三巨头”。2019年美网决赛他在五盘大战中输给了纳达尔。不过,俄罗斯人表示自己两天后应该就能走出今晚的失败。“我肯定会和教练复盘,帮助我下一次打得更好。我想两天后我就到家了,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赛后颁奖典礼上,梅德韦杰夫提到多年前还只是个“小透明”的他,曾与已经成名的焦科维奇打过一次球,“他人超级好,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发布会上,再次被记者们问到这段经历,问是否可能与塞尔维亚“天王”发展出师生一般的关系,梅德韦杰夫的回答流露出一丝不服输的自信。

“这个问题最好问他,只要他还在打,我不认为他会成为我的导师。想象一下,我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了他,而他坐在那儿想着‘我为什么要教他’,但当他退役后,我不知道,我是说,他如果愿意帮帮我,我会很高兴。”梅德韦杰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