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Chime增加4.85亿美元估值145亿美元 申报EBITDA盈利

在IPO周中,我们必须在未来的首次公开发行名单中添加另一个名称,即Chime,该公司今天宣布了新一轮的巨额资本。4.85亿美元的F轮融资对消费者金融科技巨头的估值为145亿美元,考虑到Chime,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去年12月筹集了7亿美元后,其最近的身价为58亿美元。

该公司在2019年初设定的15亿美元估值更加不言而喻。对于任何一家初创公司来说,不到两年的时间,其估值就从15亿美元增至145亿美元。为最新一轮比赛提供动力,有许多熟悉的名字,包括Tiger,ICONIQ和General Atlantic,以及Dragoneer和DST Global。我不太熟悉的名称,例如Whhal Rock Capital和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也参与了。

里面夹着打破了故事CNBC的文章消息称,编钟是现在EBITDA盈利,并可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其CEO的眼睛“IPO准备”。

TechCrunch与Chime取得联系,以澄清EBITDA点,询问数字是否经过调整,因为许多EBTIDA指标都消除了给予员工的基于股份的薪酬成本。根据Chime的说法,指标是“真正的EBITDA”,为此我们额外奖励了5分。在回应增长问题时,Chime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交易和收入”增长了两倍。

Chime回合及其新生的,非GAAP获利能力的新闻发布之际,紧接有关许多欧洲新银行(通常被称为挑战银行)的财务状况报告。数字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损失惨重。我们认为,如果Chime的数字在我们最终获得S-1时保持不变-开始您的倒计时-从财务角度来看,它将是同类公司中最健康的创业公司之一。

最后,该公司试图将自己描绘成软件公司,而不是金融科技公司。在捍卫其新的145亿美元估值时,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好的收入倍数。如今,软件公司的疯狂收购倍增,如大片《雪花》首次亮相所证明的那样。

这是Chime通过CNBC想到的自己:

“我们比银行更像是一家消费软件公司,”布里特说。“它更像是一种基于交易,基于处理的业务模型,具有高度可预测性,高重复性和高利润率。”

其中的关键词是“软件公司”和“高度可预测,高重复性和高利润”。实际上,Chime会认为,交换收入的定期性应使其属于SaaS范畴。投资者将决定如何看待该建议。如果可行,金融科技的价值可能会超出预期。当谈到金融科技与SaaS之争时,那些具有明显的SaaS成分的金融科技(例如Acorns)可能坐得很漂亮。

无论如何,对于Chime来说,这是又一轮巨大的回合,这使它成为了高价值金融科技行业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