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Unity开始交易时就在游戏中

主要为手机应用开发商开发游戏开发工具套件的Unity Software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13亿美元。

该公司将从今天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 U”,其股票的定价处于预期范围的上限,以每股5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500万股。

该公司的最终IPO价格远高于Unity最初的预期。该公司最初预计将其公开发行价格定在每股34至42美元之间,随后将其发行价提高至每股44至48美元。

公开发行对公司的估值约为137亿美元,较其最终的私人估值约60亿美元高出了一大步。

对于Unity而言,进入公开市场的旅程很长。该公司成立之初就是为开发商开发和管理游戏的软件。从这个意义上讲,该公司更像是Adobe或Autodesk,而不是像Activision Blizzard或King.com这样的游戏工作室。

正如TechCrunch在先前对Unity及其公开发行进行概要分析的故事中所解释的那样:

用户导入数字资产(通常从Autodesk的Maya中导入)并添加逻辑以指导每种资产的行为,角色交互,物理,照明以及创建完全交互式游戏的无数其他因素。然后,创建者将最终产品导出到Unity支持的20个平台中的一个或多个平台,例如Apple iOS和Google Android,Xbox和PlayStation,Oculus Quest和Microsoft HoloLens等。

该公司将其业务分为两个领域:用于内容创建的工具以及用于管理内容和从中获利的工具。实际上,内容管理和货币化的收入实际上超过了公司从内容创建中获得的收入。

Unity公开发售将是投资者对这种新游戏开发方法以及推动新一轮游戏浪潮的企业对企业工具的胃口的首次重大考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正如我们在此处所做的那样)Unity并不能从其作为最受欢迎的游戏开发平台的地位中获得大量收益。实际上,Unity在利用游戏开发引擎获利方面一直很糟糕。游戏内广告,玩家配对和其他功能的辅助服务使Unity赚了大钱。

而且,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Epic Games还在等待中。同样,来自TechCrunch先前报告的分析很有帮助:

鉴于[Epic]的估值仅为170亿美元,并且具有更大的公众名声和炒作,[Unity]也希望从与Epic Games的比较中受益。

为此,Unity似乎没有充分发挥其广告业务的重要性(广告技术公司的交易收入倍数要低得多)。过去,Unity在三个部门中提及其运营:创建,运营和货币化。8月初,领导Monetize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和副总裁分别将头衔改为Operate Solutions的高级副总裁和副总裁,然后Unity将其货币化业务报告为其S-1中Operate部门的子集。

将“运营和获利”合并到一个报告细分中,就掩盖了广告业务和实时服务组合各自贡献多少收入的细节。如上所述,该细分市场似乎以广告收入为主导,这意味着Unity总收入的30%至50%来自广告。相对于近期和即将进行的SaaS IPO,这将减少多个公共投资者愿意对Unity进行估值的收入。

没有一家公开交易的游戏引擎公司可以直接对Unity进行基准测试,也没有一家在游戏基础设施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型银行的股票研究分析师名单。Adobe和Autodesk似乎是在业务非广告组件的性质和Unity陈述的愿景方面对Unity进行基准测试的相关企业。与Unity相比,这些公司的增长率较低,但是却产生了运营利润。由于Zscaler和Cloudflare等SaaS公司最近的公开上市,它们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与Unity接近,因此它们专注于订阅和基于使用的收入流,这可能是投资者的估值支柱。

Epic和Unity都在互相满足,Epic正在向下游移动,Unity正在向高端应用程序迁移。两家公司也都在核心游戏之外寻找其他应用程序。

作为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微软,Niantic和其他公司发展了他们的增强和虚拟现实生态系统,Epic和Unity可能会找到新的世界来征服。如果公开市场可以找到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