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乌克兰军方使用BukM1防空导弹系统摧毁一架俄罗斯飞机(图)

乌克兰军方使用 Buk M1 防空导弹系统在没有发射一枚导弹的情况下摧毁了一架俄罗斯飞机。

这是 Buk M1 导弹系统指挥官、乌克兰英雄梅尔尼克在接受 ArmyInform 采访时所说的。

“我们没有发射一枚导弹就击落了飞机。我们找到了目标。我们打开了照明雷达。当时,俄罗斯司机的驾驶舱内响起了关于雷达暴露的可听信息。他意识到自己拥有了它。”从猎人变成了目标。也许,这让飞行员大吃一惊,以至于他立即弹射了出来。飞机坠毁了,”梅尔尼克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梅尔尼克的带领下,该部队在哈尔科夫地区抵抗了俄罗斯飞行员半年多。28个敌方目标已经被他们俘获:11架各种类型的战斗机、两架直升机、两枚巡航导弹和13架无人机。

梅尔尼克在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日纪念仪式上从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手中接过金星勋章。

与此同时,他补充说,大批敌机可能正在哈尔科夫地区上空飞行,“有时它们的数量超过了十几个”。

“我们的系统独立对抗他们。这意味着,一旦我们打开设备检测和捕获目标,我们立即成为十名俄罗斯飞行员方便且清晰可见的目标。一旦他们发现我们,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取消轰炸单位或设施的任务,并立即集中精力摧毁我们的防空系统,”梅尔尼克说。

据他介绍,该综合体只能引导一个敌方目标,因此机组人员几乎没有时间摧毁它。

“我们有几秒钟的时间。打开设备,检测并捕捉物体。我们打开照明雷达——在俄罗斯司机的驾驶舱里,灯光吱吱作响然后亮了,向他发出信号,他已经是我们了天空已经知道这一点。我们进行了一次战斗发射并迅速离开了我们的位置,逃离了反雷达导弹。在防空行动中,我们“引导”了一个目标。此刻其他飞机发生了什么 - 我们没有看到。但是我们意识到。通常,他们此时已经向我们发射了导弹,”梅尔尼克说。

他还回顾了其他结果超出预期的案例。

尤其是火箭的发射,它始建于 1983 年,但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我看着它,想知道它是否会飞向目标。我们将它装上,然后进行战斗发射。这枚近四十岁的导弹摧毁了目标。俄罗斯飞机像秋天的树叶一样击中了地面。秋季视频由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人拍摄并发布在互联网上,”梅尔尼克说。

再一次,一次只能击中一个目标的发射器能够同时摧毁两枚俄罗斯巡航导弹。“我们意识到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即使摧毁一枚巡航导弹也会取得巨大成功。我们找到了目标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我们进行了战斗发射。我们的防空导弹爆炸了,因此它用碎片损坏了两枚俄罗斯巡航导弹,”梅·厄尼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