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武汉市防空警报办发布公告2020年10月25日下午将根据《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

武汉人防办发布公告,2020年10月25日下午,武汉市将按照《武汉人防条例》试行防空警报,提醒市民牢记历史,不忘民族屈辱。

具体时间及测试方法为:

(1)16:00预警,响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

(2)16:15空袭警报,响6秒,停6秒,持续3分钟;

(3)16:27警报解除,持续响3分钟。

警报声音_110警报声音下载_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

届时请不要惊慌,注意识别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110警报声音下载_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_警报声音

10月25日,武汉拉响防空警报的那一天,是武汉人应该铭记的一天。 1937年8月20日凌晨5点,防空警报在武汉第一次响起,次日,日军战机开始轰炸武汉。 1938年10月25日晚10时,日寇先头部队进入汉口市,武汉沦陷。一年零两个月,武汉遭到日军空袭72次,造成1651人死亡,3147人受伤,3437间房屋被炸毁。

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_警报声音_110警报声音下载

2004年8月1日起实施的《武汉市人防条例​​》规定,每年10月25日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防空警报是战机声音,全市人防报警器进行测试。

武汉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人民防空组织成立70周年,武汉人防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防空警笛数量超过前65年的总和。警笛种类和控制方式发生了质的变化,全市防空警号鸣响率和控制率均达到100%。报告防空警报的方式已经多样化。 2015年,武汉市在试行防空警报时,通过媒体同步使用防空警报手语,让听障市民也能及时收到警报信息。 (记者李惠子 通讯员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