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中国055驱逐舰还会建造几艘吗?答案惊呆了

今年对中国海军来说是好事。中国最先进的宙斯盾055也下水了第八艘。按照中国海军的习惯,这绝不是结束。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这8艘55万吨级的大型驱动器将在三年内交付海军。届时,中国海军实力必然会有质的飞跃。中国海军目前有8 055、26 052D和6 052C型盾构舰已经建造和在建。总共40艘船。作为我国海军的基石,这些护盾舰足以支撑中国的海军战略。至于未来是否会大量建造,还要看海军的整体战略和国际形势的变化。

舰r前期驱逐练级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052b级导弹驱逐

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盾构舰是055型,它不仅是中国最先进的,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盾构舰。这是一艘打破世界造船规则的船。一是先进性,二是建设数量和建设速度。目前,只有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能与055在该级战舰中相匹敌,但让我们看看朱姆沃尔特的建造数量和建造速度。再来看看我们的055.战舰,足以体现中国军工的信心。因为连美国都没有这个信心,一次造8艘万吨级驱逐舰。目前,这样的事情只发生在中国。那么中国的这种自信从何而来?说白了,由于动力设备的革命性变化,各个子系统的成熟度是下一代全电推进055型驱逐舰的关键。为055节省了很多空间。它必须让055能够装载更多的武器。我们看过100多个055的安装位置,超过了世界上所有的主力驱逐舰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世界第一,当之无愧!我们的下一代 055 势必会看到更大的性能提升。那么问题来了,未来会建造多少辆055呢?我们可以很清楚,首批8艘船已经确认。下一步会建吗?

052b级导弹驱逐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舰r前期驱逐练级

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舰r前期驱逐练级_052b级导弹驱逐

我的回答是它仍然会被建造。你为什么这么说?首先,055型驱逐舰的作用一定是未来远洋航母的护刀。它在航母编队中发挥着区域防空的骨干作用。为什么我们不说 052D?这自然是要带的,不过六七万吨的052D排量明显有些弱。我估计未来中国舰队至少有6艘大型航母。这六艘航母的任务是在公海夺取制海权。由于中国拥有广泛的全球利益,必然需要远洋舰队的支持。假设一个航母编队携带两架055,则需要12055服役。如果你带一个 055 和两个 052D,那么六个就足够了。现在已经建了八个,显然六个是不够的。因为我们不仅有足够的,而且任何战舰都必须配给,才有机会在未来的高强度海战中获胜。

舰r前期驱逐练级_052b级导弹驱逐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

事实上,在高风险水域作业的航母舰队一般至少搭载4艘防空驱逐舰。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我们都用055作为航母的防空驱逐舰,那么高强度冲突中6个编队至少需要带24055驱逐舰。也许我们以后不会造那么多055了,但应该肯定会再造至少8个。

不过,海军将建造的055具体数量是根据战略需要分类安排的。毕竟我们只是在这里猜测,猜对或猜错并不重要。喜欢看到祖国的强大,这是每一个军迷的心愿!祝祖国海军继续强大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守护我们大中华的海疆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