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核弹到底有多大?美国最早的一颗原子弹叫“小男孩”

作为最强大的武器,核弹一直保持着更加神秘的色彩。有人问,原子弹有多大?其实这个问题应该改一下。应该问核弹有多大?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现在的核弹主要是氢弹,而原子弹基本上是落后的类型。当然,原子弹的种类非常复杂,不能简单的说先进或落后,因为任何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的威力都是相当惊人的。

世界上已知威力最大的核弹是苏联时期制造的“沙皇炸弹”,也被称为“大伊凡”。它不仅是威力最大的核弹,也是最大的核弹。 “沙皇炸弹”有多大?据资料显示,它长8米,直径2.1米,重达27吨,设计TNT当量50兆吨(5000万吨)。原本苏联计划设计100兆吨当量,但因为破坏力太大,找不到合适的试验场,所以功率减少了一半。即便如此,沙皇炸弹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武器。

那么,美国的核弹有多大?众所周知,美国第一颗原子弹被称为“小男孩”。由于当时的核技术还不是很先进,所以它的威力非常有限。 “小男孩”原子弹长10英尺(约3米),最大直径28英寸(约0.7米),爆炸威力仅为13000至15000吨TNT当量。但在实际使用中,“小男孩”原子弹的杀伤力依然惊人,一次杀死7万到8万人。可见,如果是“沙皇炸弹”引爆,能造成多大的伤害!

美国在原子弹之后不久就研制出了氢弹。 1970年代和1980年代,美国主要的氢弹是Mk 17等型号。这颗氢弹是当时美国最大的氢弹,也是世界上可以用轰炸机空投的威力最大的热核装置。那么,Mk 17 有多大?它长 24.5 英尺(约 7.5 米)世上威力最大的武器,直径 5 英尺(约 1.5 米),重 42,000 磅(约 19 吨),并有一个炸药产量1000万吨以上。 Mk 17核弹虽然比“沙皇炸弹”小,但还是相当大的,只能由战略轰炸机运输。

由于核弹的威力惊人,为了控制其破坏力,即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其破坏范围,尽可能不对目标以外的区域造成破坏,联合各国一直在努力降低核弹的当量。同时缩小核弹的尺寸。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大型核弹造成的伤害太大,所以一般不使用。但是小型核弹的破坏力是可以控制的世上威力最大的武器,所以使用的可能性最大。例如,美国的W76-2核弹和B61-12核弹体积小,可以装入普通导弹的弹头。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