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目前有什么武器,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

中国目前拥有哪些武器,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

解放军的钢铁洪流

中国已经拥有这么多世界第一的武器:

中国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能够自主研发和制造所有武器装备的国家。解放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上都已经处于世界前列,有些装备甚至处于顶级水平。

虽然解放军已经装备了歼-20、55万吨大驱等新型装备,但这些装备的技术水平只能与发达国家相提并论。由于我国起步较晚,还没有形成绝对优势,但解放军的“独门秘方”却是许多国家望尘莫及的。

解放军从安装苏制“喀秋莎”火箭炮开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1:火箭发射器

火箭炮简直就是解放军的代名词。我军第一次使用火箭炮是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

“喀秋莎”一战成神

1951年夏战术防御行动中,我军火箭第203团的“喀秋莎”火箭炮向美军第7师两个营齐射,当场炸死、炸伤敌军700余人,而美军仍然一头雾水。被淘汰了,火箭发射器的威力可见一斑。

普通的桶装火炮绝对没有这种能力,志愿军的两个火箭炮师已经成为美军挥之不去的噩梦。

我军装备的最新PCL-191模块化火箭炮

我军现装备两种火箭炮,军炮旅的远程火箭炮和合成旅的122毫米火箭炮。

以我军装备的PCL-191远程火箭炮为例。现在军队的很多炮兵旅都装备了这种“大杀手”。该型火箭炮射程超过300公里,远超美国M270火箭炮。42公里的射程,在配备简单的卫星制导后,命中精度大大提高,甚至具备击中小目标的能力。

火箭炮是一种面罩武器,依靠齐射来保证命中精度。我军火箭炮的命中精度甚至达到了桶装火炮的水平。远程火箭炮营配备12门PCL-191型火箭炮,一次齐射最多。可发射96发火箭弹,火力十分强大。

我军远火营齐射

中国火箭出口加速

火箭发射器被称为“穷人”导弹。正是因为中国火箭炮研制制造的强大实力,许多国家纷纷引进国产火箭炮安装自己的火炮部队。

白俄罗斯不仅引进了中国的火箭炮,还引进了全套生产技术。足以看出,中国火箭部队的射程和精度远超西方同类产品,才能受到其他国家的青睐。

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安装的最新PCL-181车载榴弹炮

2:“快、准、狠”PCL-181车载榴弹炮

我军的炮管也是一流的

中国不仅在火箭炮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桶装火炮研发领域也是世界顶级水平。早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就十分重视火炮武器的发展。虽然主要装备缴获的日本山炮和美国105毫米榴弹炮,但解放军的射击水平让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

炮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步兵、炮兵的协同战术达到了完美的地步。进攻前线的步兵支队以火炮制造的弹坑为掩护,在弹幕的掩护下向敌方阵地发起进攻,这足以说明我军在有限的条件下将火炮装备发挥到了极致。

我军某炮兵旅安装的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从图中可以看出枪身很高

PCL-181车载榴弹炮具有一流的机动性

如今,解放军炮兵旅已经安装了最新的PCL-181车载榴弹炮,这是军队的重要压制武器。

PCL-181火炮采用6轮高机动底盘,车顶离地仅2.5米左右,不到05式自行榴弹炮的一半,保证越野能力。由于油气弹簧悬挂系统的配置,可以同时兼顾火炮的射击稳定性和越野性能,这使得PCL-181车载榴弹炮拥有了无视火炮的成本。英雄。

图为数十枚PCL-181车载榴弹炮同时交付部队

PCL-181车载榴弹炮可发射卫星制导弹药、激光制导炮弹等先进弹药,射程可达40-50公里左右。印度同口径FH-77B榴弹炮的射程只有PCL-181车载榴弹炮。一半 。

PCL-181 最值得称道的是自动化程度。在极端情况下,当枪班人员伤亡严重时,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上膛、比枪、设置竹园、射击等全套动作。只有PCL-181加榴弹炮可以做到,没有别的了。

在极端情况下,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可以使用直瞄射击方式打击敌方目标,而PCL-181火炮也具备此能力

加上榴弹炮直射是绝招

在射击演示中,前线部队甚至可以通过直接射击击中步兵战车等小目标,足以看出该型火炮的车身设计、打击威力、精度和自动化水平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使枪成为顶级车辆。榴弹炮奠定了基础。

3:高超音速导弹绝对轻

拦截弹道导弹是当务之急

自弹道导弹问世以来,如何拦截弹道导弹一直是世界主要军事大国追求的首要目标。传统弹道导弹弹道固定,再入大气层时只能进行有限的垂直机动,不能进行水平机动(主要是气动布局有限,导弹横向机动会严重影响导弹的工作)终端制导系统)。

各国普遍都在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大气层的关键空间进行剧烈的轨道改变。

超音速导弹与传统弹道导弹的飞行轨迹完全不同

高超音速导弹的两种配置

目前高超音速导弹有两种基本配置,即乘波导弹和双锥导弹。从技术角度来看,waverider 的难度系数最高。乘波体配置的高超音速导弹在飞机上方的升力面上形成激波,在稠密大气中对弹头有明显的升力作用,可以实现导弹轨道的纵向变化。

说完垂直变轨,乘波导弹是如何实现水平变轨的呢?滑翔机尾部安装有尾翼,用于姿态控制。这样,我军东风17导弹就可以进行多次水平和垂直变轨。让萨德系统头疼,完全无法预测东风17导弹的飞行轨迹。

匕首导弹是典型的短平快项目,单锥配置正好解决了问题

“匕首”导弹登场

俄罗斯“匕首”导弹是第一种参与实战的高超音速导弹,但该型导弹仍采用简单的单锥体结构。应该说,它只是触及了超音速弹道学的门槛。

与使用双锥体和乘波器的超音速导弹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从图中可以看出,东风17导弹的乘波配置极其复杂

东风17被公认为第一

东风17导弹是公认的第一款已在实战中部署的具有乘波器配置的高超音速导弹。美方称,东风17滑翔到1400公里时速度达到5马赫,飞到1700公里,火箭发动机再次启动,速度增加到10马赫,最终进入攻击模式。

可以看出,东风17导弹从滑翔段开始就以高超音速飞行,对于拦截系统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让美军精心打造的“萨德”系统成为了装饰品。

从红旗10发射器的尾部看,发射舰不是海军试验舰,而是55万吨级的大型驱动,可见该型导弹已在实战中部署。

最让美国担心的是,中国不仅装备了乘波配置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火箭军还安装了大量双锥弹头的中远程导弹——东风-26,甚至是中国海军的055大型驱动。舰载超音速反舰导弹鹰击21也在使用,超音速导弹有“白菜”之势。

在美国进行测试的AGM-183也采用了乘波配置,但多次失败,服役距离还很远,与中国的差距明显。可以说,中国的超音速导弹无论从型号还是性能上来说都是真正的世界顶级水平。

4海军055驱动器

055 Big Drive 名副其实

055大庆舰是中国海军的“竞技舰”。055大虎虽然排水量排名第二,比“错误科技树”的“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略小,但其强大的武器系统和雷达火控系统让他不仅成为了“兵力输出大哥” “在中国海军驱逐舰中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

与拖船相比,可以看出055是巨大的

055是巨大的

首先是尺寸。这艘全长180米、055万吨的满载排水量比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大得多,就连俄罗斯海军的“莫斯科”号巡洋舰都比他相形见绌。

055舰满载排水量可达13000吨。它是中国海军第一艘使用燃烧-燃烧推进(COGAG)的导弹驱逐舰。四台GT25000燃气轮机提供的澎湃动力让055的海速超过30节。

从图中可以看出055型驱逐舰的一体化桅杆充满了科幻感

055 集成射频系统非常先进

55万吨驱动采用最先进的一体化射频系统,搜索雷达、电子对抗系统、通信系统全部集成在一体化桅杆中,具有两大优势:

一是有利于舰艇的隐身性。055舰的表面光滑,没有明显的突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雷达反射面积。可以说,055是领先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两个时代的产物。

其次,电磁兼容性好。所有电子设备都集成在桅杆内部,可同时实现引导、跟踪、定位等功能。电磁资源可以共享,战斗效率可以翻倍。

055导弹驱逐舰垂直发射设备可发射鹰击21导弹

Eagle Strike 21舰载反舰弹道导弹

055具备这些技术优势,仅做世界第一还不够。真正让055大驱与欧美一票驱逐舰拉开距离的,是世界首枚舰载反舰弹道导弹。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一是超音速,二是弹道导弹。

这相当于将世界上第一枚反舰弹道导弹DF-21D(另一枚是DF-26))塞进海军舰艇的垂直发射装置中。从公开图片可以看出,该型导弹疑似采用了双锥型配置,这是高超音速导弹最明显的外在特征。

美国AGM158C性能不够

外媒预测,该型导弹最高速度可达10马赫左右,射程超过1500公里。无论是射程还是射速,都是世界舰载反舰导弹性能的“天花板”。以美国海军最新的隐形反舰导弹AGM158C为例,射程刚刚超过1000公里,仍然无法达到Eagle Strike 21的水平。

未来,越来越多的先进武器装备将出现在解放军的战斗序列中

055大虎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反舰导弹驱逐舰,将美国海军甩在了后面。毕竟,美国海军的舰载反舰弹道导弹还处于PPT阶段。

经过70多年的不懈努力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完整的军工体系。其武器装备大部分处于国际一流水平,部分武器装备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你认为中国还有哪些武器装备是世界上最好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