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改装过的波音747-320b,总统的飞机称为

空军一号”主要对飞机的内部装饰和功能设施进行了改装,更适合总统在空中履行职责

军事夏令营编辑了解到,自艾森豪威尔总统执政以来,将总统的专机称为“空军一号”就已经存在。当时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一架与总统专机同型号的民机,恰好与总统专机进入同一空域。为了安全起见,总统专机从此有了一个特殊的名称,以区别于其他航班。

“空军一号”主要对飞机的内部装饰和功能设施进行了改装,以更适合总统在空中履行职责。飞机有一个休息区、一个办公区、两个厨房、一个手术台、一个药房、一个通讯系统、一个电话和一台电视机,以及一个小型军械库。还为总统的家人、白宫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预留了一个特殊空间。在发生突发事件、核战争等突发事件时,空军一号可以立即启动相关设施,成为空中军事指挥中心。此外,还安装了空中加油设备和反地对空导弹系统。

志愿军空军有多少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_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

空军一号的所有航班都是空军行动,由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总统飞行大队执行。从白宫到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总统通常会先乘坐海军陆战队的特种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同理,搭载总统的军车称为“Army One”,搭载总统的海军车辆称为“Navy One”,搭载总统的民用飞机称为“Executive One”(行政一号)。

“空军一号”已成为总统权力的象征,它陪同美国总统出访多次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见证了许多历史性时刻:1963年11月22日,“空军一号”萨姆26000派总统约翰肯尼迪被带到达拉斯,但肯尼迪不幸被暗杀。副总统约翰逊在“空军一号”上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1971年,“空军一号”陪同尼克松总统完成历史性的中国之行。

★空军一号:

目前,美国总统最常用的两架vc-25a飞机是尾号山姆28000和山姆29000。这两架飞机都是改装波音747-2g4b商用飞机。在 28000 和 sam 29000 于 1990 年服役之前,空军一号是一对波音 707-320b 飞机,尾号 26000 和 27000,从 1958 年开始服役。

只有总统在机时,这两架总统专机才被称为“空军一号”。 1974年尼克松总统辞职后乘坐总统专机离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时,飞机代号改为飞机尾号,直到福特总统正式接任后才恢复代号“空军一号” .

美国人不仅给总统特权,副总统也有自己的专机,叫做“空军二号”。但是,与第一个相比,第二个要差得多。不知道切尼先生打猎时有没有带这架757-200? (美国空军代码 c-32)

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_志愿军空军有多少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

看完美国空军一号,再来看看它在世界各国的“空军一号”。因为“空军一号”这个名字被赋予了一个国家最高交通工具的含义,各国元首的专机也​​成为了各自国家的“空军一号”。

★英国“空军一号”:

布莱尔首相总是为自己的旅行感到尴尬,因为在英国,首相没有自己的专机。因此,当他和他的家人要离开伦敦时,他们总是向伊丽莎白女王借专机。这架飞机据说是女王专属,但布莱尔在上面的时间是女王的几十倍。

型号:波音 777-236/er 代码:g-ymmo

★日本“空军一号”:

日本人最喜欢跟师父学习,连位面都得跟师父一样。两架一模一样的飞机效仿了美国的做法。据说他们只在空中飞行,没有反导技术,其他人模仿主人的车。

志愿军空军有多少飞机_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

型号:波音 747-47c 编号:20-1102/1101

更多精彩活动请关注:8月1日军事夏令营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