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振华重工签约景德镇海建1600T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7月30日,上海振华重工(600320)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海建新能源举行“景德镇海建1600T自升式自航一体化海上风电”签约仪式“安装平台项目”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海建新能源董事长应丁根、中铁建港航局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斌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振华启东海工安全总监陈文伟主持,海建新能源董事长应丁根、振华重工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高峰代表承包方签约派对

本次签约的1600T自升式自走一体化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全长123.95米,型材宽度48米,型材深度9. 5米,设计稿6.@ >5米,载客118人,中国船级社分类。该平台按照中国船级社规定的无限航行区域最新标准设计,满足中国海域、欧洲北海和东南亚海域作业的需要。

湖北武船鸿路重工_机动式巡视中船重工_st舜船熔盛重工

平台设计先进,机动性强,施工效率高。具有起重、运输、储存、居住等功能,具有海上风电基础建设的功能。动力系统采用全电驱动方位舵螺旋桨推进。船尾设置三套2400KW方位推进器,船头设置两套1600KW侧向推进器,航速可达8节。定位系统的组合既能满足作业区的位移,又能满足国内/国际航空区的调度和作业要求。

同时配备1600吨桩缠绕主吊(主钩吊距甲板以上165米,甲板以下25米)和300吨副吊,采用机架-小齿轮升降系统,桁架式桩腿,长度120米,可满足最大作业水深70米的要求。甲板可容纳3台6.@>8MW风机、2台10MW风机和1台16MW风机机动式巡视中船重工,具备20MW及以上风机装机容量。

主发电机组柴油机和停车发电机柴油机满足NOx Tier II和国内C2排放标准,应急发电机柴油机满足IMO Tier II排放标准要求,实现“全天候”低碳和绿色运营。

平台建成后,将优先建设和安装国内海上风电,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7月29日,振华重工与中国交通和上海航海局所属中港疏浚公司签署15000立方米LNG动力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拖曳式挖泥船。上海航空局副总经理丁健,振华重工副总经理张健,中港疏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琳,党委副书记刘恩伟及总经理出席会议。公司首席专家、装备部负责人,振华重工、中船708所、疏浚研究中心、中港疏浚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丁健表示,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发挥一贯优势,切实做到“质量第一、交货准时、成本可控”,同时要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机动式巡视中船重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及时总结。应用成果,共同打造一艘持续安全高效运营的优质旗舰船。

湖北武船鸿路重工_st舜船熔盛重工_机动式巡视中船重工

朱琳表示,本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希望与会各方立足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共同为“海上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

拟建的1.5万立方米LNG清洁能源拖吸挖泥船由中交上海航运局投资建设。该型船舶具有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等特点,其相关技术填补了我国清洁能源动力在疏浚船舶应用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推进疏浚装备绿色改造,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疏浚行业和绿色能源方面的装备优势。奠定技术应用领先地位的基础。

机动式巡视中船重工_湖北武船鸿路重工_st舜船熔盛重工

关注同花顺金融(ths518),获得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