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总统专机被称为无法击落的飞机原因是什么?

截至 2020 年,美国历史上共有 45 位总统,其中 9 人被暗杀,4 人被杀。刺杀率高达20%,刺杀死亡率也达到了8.9%。美国的霸权行径在世界上制造了太多的敌人,因此美国总统也成为了国际恐怖分子的首要目标。如此高的风险因素,让他们绞尽脑汁改善安全措施。其中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美国总统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以安全性能高而著称。

可能有人会认为“打不下来”是危言耸听,就算美国的航空技术先进,也不是不可能击落的吧?如果你不相信我,让我解释一下原因。

让我们先澄清一个概念。 “空军一号”不是指特定的飞机,而是指美国总统乘坐的专机。私人飞机可能会有所不同。现在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是两架VC-25A飞机,是在波音747-8的基础上改装的,尾号分别是SAM 29000和28000。下面我来分析一下为什么“空军一号”一个”被称为不能从每个环节击落的飞机。

1、预防为主——安全严密,飞机上没有人可以做任何事

空军一号是移动的白宫,权力的象征。飞机内部约400平方米,相当于一座超级豪宅,可容纳70名乘客和26名机组人员。内部设备一应俱全,美国总统可以在飞机上工作、开会、吃饭、睡觉,还可以在战时成为临时指挥所。

对于这么重要的专机,每个环节的安保措施都必须非常严格,确保高层万无一失。

通常“空军一号”停在距离白宫十几公里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由经过测试的美国士兵日夜值班守卫,不允许其他人靠近。能靠近的,都是经过筛选和严格测试的忠诚守卫。他们负责专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机组人员和随行人员必须通过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然后通过安全检查才能登机与总统同行。这样可以保证里面出现“叛徒”的概率为0,避免冒充人员等危险因素。

当美国总统需要时,会通过安全设施完备的特殊通讯网络通知他。整个过程是最高级别的“加密通信”,白宫与空军基地指挥室直接相连。他们收到信息后,对信息进行加密,然后秘密进行各种准备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美国总统乘坐特殊的“陆军一号”车辆抵达空军基地。保镖严密监视并提醒周围人员,将总统送上飞机。可以说这条路是美国防护等级最高的,不允许大意。

严密的安检设施让恐怖分子无法在飞机上安放炸药和布置杀手,确保了飞机起飞的安全和机上人员的安全。

2、飞机配备硬核,一般的恐怖袭击不可能攻破“空军一号”的防线

首先说一下肉眼能看到的飞机外壳。船体是一层厚厚的装甲,由最高科技的防爆材料制成,可承受核爆炸的冲击。所有窗户都是最强的防弹玻璃,坚韧无比。在最坏的情况下,还有一个自动弹射装置,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自动启动将总统“弹射”出去,相当于紧急救援的小空间。

我们来说说内部通信网络。该机配备多种具有空对空、空对地功能的脉冲频率无线电通信设备,既能抵抗普通爆炸的冲击,又能抵抗事件中外来电波的干扰发生核爆炸,并进行正常通信。它被称为美国总统的“空军指挥所”!

最后说一下它的主动防御系统。美国的“空军一号”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具破坏力的飞机。它拥有最先进的反导系统。遇到导弹攻击时,可以利用电子干扰系统诱导导弹,改变攻击方向。对于热导导弹的锁定,还可以发射大量信号弹,误导导弹跟踪目标,让宿主成功逃脱。

还谈到范围。 “空军一号”一次加油可行驶11000多公里,在空中停留12小时。他还拥有空中加油的能力。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派出空中加油机为空军一号加油,足以将美国总统安全送到世界任何地方。因此,如果被危险目标锁定,飞行器的续航里程可以保持飞行器在空中飞行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直到救援到达。

3、高级指挥室,适应性强,可以调动各个空军基地的战斗机

“空军一号”的指挥室位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是保护白宫最近的防线。毫无疑问,它的先进性和重要性。指挥室的指挥班子都是从空军调来的优秀人才。他们在指挥和指挥航空飞行和空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能紧急处理各种情况,反应能力非常强。

值得一提的是,指挥室的通信网络覆盖了美国在全球的空军基地和美国在全球的盟国空军基地。如果“空军一号”在飞行过程中遭遇恐怖袭击,指挥室直接调动距离“空军一号”最近的空军基地,派出战机救援、诱导锁定导弹等,保护专机不致离开或安全着陆。同时,将派出飞机到发出威胁的地方,对目标进行疯狂打击,夺取制空权。

飞机上的防线能够抵挡多枚导弹,这足以让指挥中心调动空军进行救援。再说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恐怖分子有能力弄到这么多高规格的导弹。因此,恐怖分子不能伤害空军一号。

4、真假难辨,攻击成本高,成功率低

每位总统的空军一号是两架相同的飞机,一架载有美国总统,另一架载有美国总统和随机人员的行李和基本设备。两架飞机同时起飞,外面没人知道美国总统坐的是哪架飞机。

如果美国飞机被导弹击中,另一架飞机可以利用高科技电磁波吸引来袭导弹并保护总统。而且毫无疑问,这架飞机还有大量的照明弹和高科技的干扰系统,以至于恐怖袭击需要付出双倍的代价同时攻击两架专机才能达到效果。

对于恐怖袭击,如果你错过了命中,以后就很难有机会了。所以,两架专机是双重保护,迷惑敌人,直接加倍攻击难度。

5、超级大国的威慑让各国都不敢动心

而对于国家来说,导弹那么多,却没有攻击的勇气,因为一旦发了,就意味着对美国宣战。

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力量的美誉并非虚假。超高的科技水平,使得军事装备远超世界其他国家,这在伊拉克战争中就体现出来了。在美军联军高科技武器的攻击下,萨达姆的百万大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彻底瓦解,国家覆灭。

而且由于美元霸权,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力,为美军的行动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如果美国“空军一号”遭到攻击,以美国现有的技术水平和情报网络,很容易定位攻击源头,确定敌人是谁。随之而来的必定是狂野而暴力的报复。

因此,没有哪个国家敢主动攻击美国“空军一号”,因为后果太严重了。

综上所述,美国总统专机“空中一号”号称是打不下来的飞机。除了装备精良、支援及时,它还具有国力的威慑成分。

现在美国在全世界树敌,总统的“空军一号”必须改进,以应对恐怖分子日益先进的武器装备。现在美国“空军一号”的两架专机已经服役近30年,有些装备跟不上美国的技术水平。因此,美国正在筹划建造新的“空军一号”,据悉,此次选择的机型有两种可能:波音747-8和空客A380。不管是哪种机型,我估计美国都会对新的“空军一号”做如下改进,让它更加不被击落。

①机身材料中,除了现有的高防爆材料外,外层还会使用隐形功能更好的材料,可以躲避雷达探测,偷偷飞行;

②在通信系统中,保持现有水平,同时增加核发射通信控制网络;

③飞机配备导弹发射系统,随身携带导弹。专机兼作战斗机时,可以暂时抵御恐怖袭击。

以上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有遗漏,欢迎批评指正!